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博时基金魏凤春:A股有望从调整中走出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姜沁诗 2018-02-23 08:56: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国际主要股市普遍反弹,美股由情绪面转为基本面驱动。展望本周,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表示,美股相对于企业盈利而言依然略有偏贵,A股估值接近历史低位,中期而言,考虑到外围股市先行反弹,建议提高A股仓位,但不可冒进,配置仍以金融、周期和消费为基础。

魏凤春表示,2018年初的权益与商品过山车行情,既出人意料又耐人寻味。一方面,经济增长的基本面以及变革的预期犹存,市场前期上涨的动力显然没有完全消退。另一方面,对经济、政策的乐观预期确实也较多地打入了美股估值之中,对加息影响的估计有所不足。国内股市以重估为主线,虽是延续防御的思路,但与国际市场的周期脉动相吻合,自然也受其拖累。具体来看,A股节前下跌主要是受外围市场情绪传染与一致偏好逆转影响,但前期受业绩和去杠杆、质押冲击的中小盘股指率先走稳,说明这一负反馈循环或已走向尾声。

魏凤春认为,港股与美股走势或将有所分化。经过节前急跌以及节后外围股市的反弹带动,国内股市有望从调整中走出,权益配置建议保持积极,债市配置宜兼顾防御和进攻。港股市场受内外因素影响,节前急剧调整。考虑估值以及盈利等基本面,建议提高港股配置比例。

债券市场,受金融监管、通胀预期以及外部利率的影响,长端国债收益率或将维持高位,但经济基本面并不支撑国债收益率进一步上涨。中长期金融债已出现较好的配置价值和安全性,债券配置建议兼顾防守与进攻,适度加仓中长期金融债。

随着原油供需基本面出现持续性改善以及减产协议正式延长至2018年底,魏凤春看好油价中枢缓慢抬升。短期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大幅上升以及美国原油产量持续攀升仍会加重市场对供给过剩的担忧,这或将限制油价涨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