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两个核心的投资理念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杨建华 2018-02-26 07:56: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新的政经周期已经来临。十九大会议正式确立了新一届的中央领导班子,在稳定团结的政治局面下,继续推动经济发展。

欧美等主要经济体已从次贷危机中逐渐恢复,或进入新一轮的增长周期。在美联储引领的全球利率回归趋势下,货币政策趋紧是大概率事件,缩表和加息引发的全球货币政策变化将对全球资金流向、资产配置格局产生深刻的影响。

从国内形势来看,我们预计,2018年,供给侧改革将从淘汰落后产能逐步转向补短板,那些大量依赖进口的产业将获得政策支持,部分关键技术存在的短板将逐渐得到弥补。

在金融领域,“防范化解金融领域重大风险”成为未来几年要打好的“三大攻坚战”中首当其冲的战役。以资管新规为起点,监管形势的变化将对金融行业产生深远影响。

总结个人从业17年来的经验,我一直秉持两个核心的投资理念:

一是赚企业成长的钱:收益归根结底来自于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而非股价波动。坚持投资那些业绩持续增长的公司,才会持续带来价值的增长。

二是赚估值修复的钱:有时市场会受投资者情绪、风险偏好等非理性因素影响,导致优质公司被低估,然而,“真金不怕烈火炼”,一旦市场回归常态,优质公司的价值就会凸显,从而带来股价的上涨。选择估值出现修正的时机介入,赚估值修复的钱,也是一种价值投资。

长城基金将继续关注消费升级和创新带来的旅游、食品饮料、消费电子、医药等行业的景气提升;关注在5G、新能源、人工智能、集成电路、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持续进行研发投入、具备技术优势和创新能力的公司;关注金融股估值修复带来的投资机会,与市场共舞,与经济新周期共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