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9只个股同受公私募关注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王明山 2018-02-28 07:54: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2017年基金四季报的披露,公募基金在去年四季度期间的调仓路线也基本浮出水面。与去年三季度末相比,在2017年四季度末,公募基金共对67只个股进行了大幅减持,减持数量均超过了5000万股。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以来,这67只个股仅有9只受到公募和私募的频繁调研,其中苏宁易购等3家公司迎来了淡水泉投资、重阳投资等知名私募的调研。

备受关注的王亚伟的千合资本在今年以来也出动调研了2家公司:天邦股份和冀东水泥。《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据资讯数据统计,与去年三季度末相比,基金在去年四季度对天邦股份的持有数量基本保持不变,但对冀东水泥进行了增持,较去年三季度末增持了501.08万股。截至2月26日,自王亚伟调研以来,这2只股票分别上涨11.35%和1.21%。

公募均减持超5000万股

3只个股迎来知名私募调研

被基金大幅增持的个股,显示出了公募基金对其未来表现的看好,而被公募基金大幅减持的个股,它们的业绩表现如何呢?与同期上证综指相比,它们的表现处在怎样的水平?《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据资讯数据统计,去年四季度末被基金大幅减持均超过5000万股的股票有67只,去年四季度期间,这67只个股平均跌幅为8.30%,跑输大盘7.05个百分点,而今年以来,这67只个股平均跌幅为1.19%,跑输大盘1.87个百分点。

然而记者发现,这些被基金大幅减持的个股,在今年以来却受到市场比较高的关注。记者据资讯数据统计,今年以来截至2月26日,这67只个股中,有9只个股同时获得公募和私募的调研。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9家受到公私募调研的上市公司中,同时也出现了知名私募的身影。华侨城A获清水源投资调研,苏宁易购获得淡水泉投资调研,而合力泰迎来了重阳投资的调研。与去年三季度末的基金持股数量相比,这3只个股分别被公募基金减持8579.2万股、8177.45万股和5888.14万股,今年以来截至2月26日,这3家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的频次分别为41次、63次和65次,其中私募调研频次分别为3次、9次和18次。今年以来,这3只个股涨幅分别为2.47%、1.95%和-0.1%。

除此之外,*ST华菱、铁汉生态、中金环境、兔宝宝、荣盛发展和东方网力共被公募基金减持1.07亿股、1亿股、0.85亿股、0.57亿股、0.57亿股和0.53亿股。记者观察机构在今年以来对这6只个股的调研记录发现,这6只个股在今年以来依然受到调研机构的持续关注。

王亚伟调研2只股票

天邦股份被调研后大涨11%

新年以来,王亚伟的调研动作也颇受业内人士关注。《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据资讯数据统计,今年以来截至2月26日,王亚伟的千合资本仅出动调研过2家上市公司。1月18日和2月1日,千合资本分别调研了天邦股份和冀东水泥,截至2月26日,调研过后这2只股票分别上涨11.35%和1.21%。在2017年全年,天邦股份下跌了30.27%,而冀东水泥则累计上涨了15.88%。

记者重点观察了这两只个股在最近两个季度的机构投资者持股情况,在去年三季度和四季度,公募基金对天邦股份的持有兴趣一直不高,基金持股数量分别为35.79万股和36.75万股。今年1月18日,天邦股份共迎来17家机构的上门调研,从调研记录中看,机构对公司近期业务的发展和未来的发展规划等问题较为关注。

2月13日晚间,天邦股份披露2017年业绩快报,公司实现营收30.56亿元,同比增加28.9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63亿元,同比减少29.46%。今年以来截至2月26日,共有7家券商机构发布了对天邦股份的研究报告,其中有6份研报对天邦股份给出了“买入”评级,另外一份研报则给出了“增持”评级。

去年四季度末,冀东水泥被公募基金持有501.08万股,较去年三季度末增持253.12万股。今年2月1日,冀东水泥共迎来11家机构的上门调研,其中不乏朱雀投资和千合资本的身影。在2月1日的调研记录中,调研机构对公司在2017年的经营情况和同业竞争状况最为关注,公司也表示,受益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推进以及水泥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积极影响,公司核心区域水泥市场秩序持续改善。

1月17日,该公司公布2017年业绩预告,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6亿元-1.32亿元,同比增长100%-150%,基本每股收益为0.078元-0.098元。值得注意的是,当日中银国际也发布了一份对冀东水泥的研究报告,报告表示,2017年下半年以来河北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已经启稳且略有回升,这是积极的信号。此外,雄安新区相关建设有些已经启动,金隅冀东已经开始供应水泥,随着后续规划建设陆续出台,将产生新的增量水泥需求。研报表示,该公司基本面有所好转,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