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上海证券刘亦千:期待公募为百姓提供更多有价值产品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03-01 09:46: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海证券创新发展总部总经理,基金评价研究中心负责人刘亦千写给“公募行业20年”:公募基金将是中国理财市场中的焦点 期待为老百姓提供更多富有价值产品

经济周期起伏,市场牛熊交替,伴随中国经济的发展,一个以致力于为普通社会大众提供专业投资服务而设立初衷的行业——中国公募基金,在跌宕起伏中前行。

在过去20年,中国公募基金从零起步,借助行业制度优势和公募基金人的精诚努力,为投资者实现了良好的投资回报,并成为中国普通老百姓投资理财的主要手段,截至2017年底,约4亿名中国老百姓选择了公募基金。公募基金在财富管理行业地位持续提升,管理资产规模每年近50%的复合增长率快速增长,截至2017年底管理资产规模高达11万亿元。公募基金持有上市公司股票市值占A股自由流通市值的比例接近10%,实属国内机构投资者的中坚力量!在公募基金为中国个人投资者财富变化贡献出日益重要的力量的同时,也推动了A股市场更有效率的定价,在资本市场资源配置中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为国内金融市场整体稳定和健康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持。

一个行业要取得真正意义上的经营成功,需要的是继续增长和自我维持。中国公募基金规模达到一定程度后,未来行业驱动力正在发生变革,逐步由扩张规模到提升质量的转变。这势必带来更加激烈的竞争,促使中国公募基金中出现出一批将投资者利益放在首要和核心位置的杰出公募基金——它们在各自投资细分领域凸显出强大的比较优势,合力推动行业产品创新、服务创新,提高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在行业的应用,为市场提供更多元化、稳健的理财工具的同时也带来更好的投资体验。

展望未来,中国经济快速增长和老百姓财富快速积累背景下,老百姓的投资理财需要日益旺盛,中国理财市场有望成为世界上增长最快、最具活力的理财市场之一。在政策上,党和国家大力支持普惠金融发展,其中十八届三中全会将“发展普惠金融”提升为国家战略。公募基金,作为被历史证明成功的、最适合普通老百姓选择的投资工具,作为普惠金融最有力的承接工具,无疑将是中国理财市场中的焦点,有望继续保持快速、健康、可持续的态势发展。

期待公募基金在长期快速发展中进一步加强对投资能力的提升,并不断探索投资边界;积极寻求稳健回报与长期投资价值之间的平衡,不断提升客户投资体验;为老百姓提供更丰富多元、更富有价值、更满足老百姓需求的基金产品。在中国理财市场和资本市场中发挥越来越积极的作用,为老百姓的资产保值增值、养老规划提供更有力的支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