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前海开源杨德龙:结构性行情中宜重个股、轻指数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03-09 09:11: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天股市呈现出普涨的走势,前期调整充分白马股重新受到资金的关注,特别是消费白马股今天表现突出,比如医药、白酒、食品饮料等。而雄安新区板块受到利好消息的刺激,出现大幅上扬,成为市场的热点。雄安新区建设属于千年大计,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未来要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出台实施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这两个方面都属于国家战略,值得重点关注其中投资机会。

今天大盘股与小盘股均出现反弹,由于受到外围市场的影响,进入3月份市场的震荡仍然较大,前期强势的周期股出现回调。外围市场逐步摆脱暴跌的模式,开始进入震荡期,外围市场对于A股市场的影响减小,这是一个积极的变化,A股市场的结构性机会比较多,三月份是一个“重个股、轻指数”的时期。

前期报告中反复强调,受益于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落地,以及行业迎来大发展的上游钴锂资源股,春节以来表现强劲,由于钴资源供给严重不足,而需求却大幅提升,所以国际钴价持续上涨,钴的表现好于锂。今天新能源汽车板块出现获利回吐造成的回调,但是新能源汽车替代传统燃油车是发展大方向,值得长线投资。很多投资者容易犯的错误是“看长做短”,本来是准备长期持有的优质公司,因为市场短期下跌就急于抛出,不仅错失良机,而且造成账户缩水。我再次强调,做投资要把握大趋势,不用理会短期的波动。

我认为2017年是传统白马股一枝独秀的“一九行情”,而2018年则是传统白马股与新兴白马股轮番表现的。除了消费等传统白马股继续配置外,新兴白马股也不是科技龙头股也要积极配置,这些代表经济转型的方向,随着部分“独角兽”回归,今年有望有较好表现。一般来说,行业龙头股有估值溢价,所以一定要选择龙头股。

最近市场中比较重要的消息就是对“独角兽”企业开启快速上市的通道,或者通过CDR(中国存托凭证)方式回归,可以在基本不改变现行法律框架的基础上,实现境外上市公司回归A股。鉴于中国目前的法律框架及相关规定,注册地在海外的公司并不能直接在A股上市。而若采取CDR的方式,则相对方便很多,上市手续简单,发行成本低。这样内地投资者就可以投资于“独角兽”的公司,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巨无霸”公司已经在海外上市,总市值已经非常巨大,估值并不一定便宜,因此不要盲目配置“独角兽”企业。我认为大家要关注“独角兽”回归可能带来的科技股整体估值的提升,而不是一定要买科技股的企业,因为这会带动一些代表新经济的公司的崛起。

中小创经过两年多的大跌之后,春节之后开始强劲回升,创业板见底的迹象明显,但是这种回升可能是结构性的,一些真正能兑现业绩的成长股可能会有持续的表现,而绩差股会持续下跌,所以对于中小创的投资要控制总的资金量,不要超过50%,主板和中小创的配置比例大约是6:4或者7:3。中小创里面要选择代表经济转型方向的新公司,比如像无人驾驶、无人机、芯片、5G与新能源汽车等。

对于美联储在3月份加息,是一个比较确定的预期,对于已经预期到的消息市场反应应该不会太大。美股从前期的大跌进入反弹期,美股的恐慌情绪已经减弱,但是高位震荡的走势没有改变。美股高位震荡对于A股的影响是短期的。最近港股又回到3万点之上,走势相对比较强劲,港股中也存在一些被低估的机会,因为港股有很多股票没有被主流机构覆盖,在振荡期更容易被低估,可以重点关注一些被低估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