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中银基金陈军:市场正在优待“老实人”公司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徐金忠 2018-03-12 09:18: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市场在春节后形成一波强势走势,市场风格出现松动,多点开花的市场特征开始初显,投资者也开始思考蓝筹白马与成长到底谁在未来更具优势。

对此,中银基金副执行总裁陈军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不能单纯从风格角度看蓝筹白马与成长的机会。在经济转型和供给侧改革等大背景下,市场正在优待“老实人”公司,这类公司合法合规运作,而又积极进取,兼具价值与成长机会,或许是投资者中长期投资应该关注的核心机会之一。

“老实人”不吃亏

“‘老实人’公司正在得到市场的优待。”陈军在评论去年以来市场环境时表示。具体来说,在我国经济结构转型和供给侧改革的大背景下,发展实体经济及保护环境等越发受到重视,这将令那些严格遵守国家法律、存在较高行业壁垒的大公司直接受益。“这类公司合法合规运作,以前可能会在成本、业绩上有劣势,但是现在这样的情况正在快速改变。加上在经济转型和改革进程中,它们积极进取,拥有很多的机会。”陈军表示。

事实上,2017年以来的“二八”乃至“一九”分化行情,正是这类“老实人”公司的价值被重新发掘,市场优待“老实人”公司所带来的结果。

在陈军看来,这类公司在当下市场环境中的优势仍非常明显。“去年以来市场一直是两极分化行情,风格特征较为明显,整体上来说,这与基本面相关。龙头公司受益于经济转型发展,包括供给侧改革等。另外,国家更注重实体经济发展,注重环保,这都凸显了‘老实人’公司合规运作、践行社会责任的优势,而以前一些偷税漏税、偷排偷放公司的所谓‘优势’不复存在。此外,在金融去杠杆的大背景下,再融资等更倾向于大公司,倾向于经营规范、确定性强的好企业,而一些仅依赖外延、进行市值管理的伪成长公司会受到约束。”

此外,陈军认为,伴随2017年和2018年一季度业绩的披露,伪成长股业绩变脸,与白马龙头稳定增长形成强烈对比,经营规范、确定性强的公司优势进一步体现,享受“确定性溢价”。同样,在金融去杠杆、新增流动性不多的市场环境中,这类公司还会享受到“流动性溢价”,而流动性较差的小股票则往往出现折价。

“当然,我们现在不能简单地用主板、创业板的划分来看待蓝筹白马和成长的机会,而是要回归基本面研究。就当下而言,大股票相对更具有业绩的确定性,而外延式发展的小股票,因为受再融资受限、商誉减值风险等因素影响,还需要时间等待基本面的验证。”陈军指出。

打造优秀投研平台

在相对分化的市场环境中,机构是不是简单地抱团取暖就可以?机构投资者如何体现自己的优势?在采访中,陈军回答了上述问题,表示专业投资团队是中银基金打造的重点,面对复杂的市场环境,其价值正在得到体现。

陈军表示,一个优秀的团队和平台,更有助于投资业绩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投资最根本的还是看研究的基础是否扎实,中银的核心投研文化是始终围绕基本面进行运作。“中银基金的研究团队始终要保持对整个市场最大的好奇心和关注。”

“中银基金希望打造优秀的投研团队,希望通过一个很好的平台和团队,提升投资业绩。当然,在平台上和团队中,我们希望每个基金经理的特长被挖掘出来,无论是基金产品的合同、业绩的基准以及公司的考核,都能与基金经理个人风格挂钩,而非简单划一。另外,基金经理有各种排名,所以会有动力全力以赴做好投资业绩。而公司对研究员的管理也体现出精细化和科学化。为此,中银基金推出了对研究员的星级管理,将竞争机制和排名机制引入研究团队中,星级可升可降,这样就形成了各有专长又团结配合的投研机制。”陈军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