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华商基金: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开创投资新局面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03-13 08:56: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家战略、全局设计。”3月2日,十九届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对军民融合战略给出了这样的定位和评价。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也指出,未来将“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深化国防科技工业改革”。今年两会的重要部署,无疑是推进军民融合战略走向深入的又一个鲜明注脚。

“凡益之道,与时偕行。”华商基金研究员胡渊表示,相较于过去国防工业和社会经济相对独立发展,军民融合打破了壁垒限制,实现了两大阵营融合互补。国有资本的优势在于资本雄厚、整合能力强,在技术难度大、周期长、投入高的领域是主要参与者;而民营资本的优势则在于机制灵活、效率高、成本低,在技术更新快的领域将起到关键作用。

军民融合发展是世界大势,也是强国强军的必由之路。“民参军”热情极高,但苦于门路难寻;“军转民”市场很广,但相较下仍存在一些束缚。加快破除“民参军”“军转民”壁垒是关键。近年来,我国各层级政府及相关机构大力响应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政策频频出台,我国军民融合进程加快,已具有一定的积极成果。

鼓荡激情扬征棹,一叶轻舟乘东风。在我们稳步实现强军目标再次换羽腾飞的同时,其中不乏存在着诸多的投资机会。据数据显示,国防军工指数(申万一级行业)近期强势拉升,截止3月12日近10日个交易日大涨8.08%,在28个大类行业中居第二位。

具体谈到受益军民融合战略的领域,华商基金研究员胡渊指出,“军转民”方向可关注涉及商业航天和通用航天的上市公司,以及具有高端装备领域产品、具有较大的市场空间、具有垄断性竞争优势的公司。“民参军”方向则可关注航空产业链及军工信息化领域。技术水平领先、具备渠道优势和管理水平好的“民参军”公司发展空间将更加广阔。投资者还可以关注华商主题精选、华商新锐产业等基金布局军工主题投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