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市场疑似再现“乌龙指”场内货基招商快线盘中涨停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赵婷 2018-03-14 08:06: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低风险、低波动率为特色的场内货基单日内出现涨停,在市场中较为罕见的一幕出现在招商快线。

3月13日,招商保证金快线A在二级市场盘中价格出现了每份109.991元的超高成交价,成交金额5511.95万元,导致该基金短时间内涨停又回落。在业内人士看来,招商快线这一极端波动大概率是由“乌龙指”所致。

根据数据显示,招商快线3月13日的开盘价格为99.991元,此后一直在99.991元—99.995元之间波动,但到13:37:48突然出现了2434手的大单,成交价格为109.991元,在一分钟左右的时间,同一价格上又陆续出现了20笔成交,随后价格恢复到99.994元。

某基金公司人士表示,这笔极端交易大概率是由“乌龙指”导致,或是有投资人将买入价格99.991元错误打成109.991元。统计来看,在109.991元价格上共成交了5011手招商快线,以净值来估算的话,这笔交易或浮亏约500万元,实际的亏损还要看卖出或者赎回的价格。“场内买卖一方面是看价格,还要考虑买卖区间产生的百份收益,除非有特殊情况,比如百份收益特别高,不然对实际亏损额的影响不大。”上述基金公司人士表示。

资料显示,招商快线是交易所上市的首批场内货币基金,除了具有货币基金的风险低、流动性强等特点,还采用“场内申赎+场内交易”双通道,既可以像传统货币基金那样申购赎回,也可以像股票一样在二级市场上买卖,能当日实现转换为股票等场内品种。场内货基的二级市场价格多在100元左右小幅震荡,少见大幅波动。近几年中,仅在2013年时,华宝添益交易型货币基金因为“乌龙指”首度出现跌停现象。

有市场人士表示,场内货基的参与者多是机构,一般用作流动性管理,场内货基出现极端波动的情况非常少。“乌龙指”也给了大家一个启发,作为一个波动率非常小的产品,场内货基在风控上阈值不一定要设在10%,毕竟不是高风险的权益产品,涨跌停板设置在5%,甚至到0.5%都是可以的,这类产品的风控理念和方法或需要改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