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万家基金:近期美股大涨有利于A股和港股企稳向好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03-14 08:53: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万家权益观点

万家权益团队表示,创业板指数在过去的两周持续反弹显示出风险偏好的回升,估值得到了较为明显的修复,从而带动市场的波动率上移。虽然1、2月份经济数据出现回落,但后续旺季开工有望支撑周期板块进入相对有利的窗口。因此,行业间均衡配置的价值得到明显的体现。

A股市场在2018年依然存在较好的投资机会,股市风格将更为均衡,蓝筹和成长领域的核心资产都值得重视。行业配置的角度会从宏观经济角度入手,对中国经济发展趋势和政策导向进行预判和把握,并以此为起点,寻找驱动经济发展和变革的核心要素及受益的产业。继续关注估值仍在低位的地产、金融和建筑板块中的价值蓝筹股,以及估值回落后与业绩逐步匹配,符合国家战略的优质成长股。

放眼全球市场的话,尽管受到贸易战的干扰,但美股依然表现强劲。此前我们多次强调,由于美国经济强劲,且通胀偏低,美国股市见顶并不容易。最新公布的美国非农数据大超预期,工资增速不及预期,是典型的高增长低通胀格局。在开放经济背景下,全球股市关联度明显增强,近期美股大涨有利于A股和港股企稳向好。

万家固收观点

万家基金固收团队认为,近期债市转好,主要有2个原因:

一是资金面宽松超预期。春节过后,资金面依然维持宽松。资金面宽松导致市场心态发生变化,短端利率带动长端利率出现下行。这是近期利率下行的核心因素;

二是美债利率高位回落。近期美债利率在接近3%附近出现明显回落,为国内利率下行提供了一定支撑。

未来一段时期,预计债市回暖态势将延续。一方面,近期资金面宽松超预期和央行态度微调有关,有较强的持续性。另一方面,当前PMI等指标显示经济温和放缓,社融增速明显下降,对债市构成基本面的支撑,利率继续大幅上行风险有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