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华宝基金总经理黄小薏:寻求超越 打造“财富云图”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3-14 09:00: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公募基金行业发展20周年,华宝基金创立也将近15年。一路走来,栉风沐雨,我们从业者在公募基金事业中寄托了激情、责任与梦想,在时间的沉淀中也有了很多思考与感慨。

近十年来,全球经历了从金融危机到经济重新走向复苏的过程,市场的剧烈波动之下,投资者渴求较为安全的策略组合和相对稳定的投资回报。

“策略胜过预测”是华宝基金投资理念的根基。在大类配置上,我们近年来也加大了对全球先进策略如跨资产类别低相关性配置理念和技术、Smart Beta等策略的引进;同时,依然坚守个股精选的投资原则,坚持价值是带来持续回报的基础,认知价值与价格的本质属性,认知波动和风险的搅动特征。投资的本意应是将理性、果敢、淡定和坚守加以运用的最优实践。这与我们谈到金融服务于实体经济,资管行业回归本源、回归理性、回归价值的含义是一脉相承的。

近十年的科技与商业生态急剧变革,一切的商业和投资行为必须放入互联网的情景之中。在此形势中,如何与时俱进,又突破突变转型过程中的不适感?我们基金公司从实践操作中体会到,方向感格外重要;同时,理解大数据带来的新型推理、演绎、因果矢量的错综复杂,有助于提升对世界、对自我的全新认知,有助于在物我一体之中克服焦虑感,收获安宁和自信。资管行业一如其他行业,必须非常重视科技对于投资技术、投资策略、投资产品链的影响趋势。关于智能研发流程、策略指数开发、智能、区块链技术运用等,这些打破旧有时空限制的重构,对于金融行业的变革将是巨大深远的。

财富的意义究竟是什么?财富不仅具有物质层面的意义,它也可以充满理性、实用和美感。同时,互联时代客户体验对于企业的生存与发展也至关重要,基金行业对持有人、投资人负有信托责任,在此方面整个资管行业尤其需要加强。网络让投资人与理财构建了最近的距离,也格外需要让投资人对基金公司形成“如亲人般的信任”。这种信任,终极来源于基金公司帮助投资人跟随优质企业价值提升而获取回报的责任。

在波动不安的金融市场上,财富管理将在新时代的伟大征途中发挥重大作用。在虚拟现实中构建通往清净彼岸的桥梁,让山河大地、日月星辰,乃至三千大千世界与思想和内心物我一体,归根结底,需要在投资业绩、投资策略上精诚苦干,同时,也要在价值观、视野及胸怀上不断提升,正所谓“心仁则人悦,思诚则人钦”。诚实守信,恪尽职守,理性和智慧的光芒一定会将“财富云图”照耀得熠熠生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