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长信可转债基金业绩亮眼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黄淑慧 2018-03-15 09:52: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随着正股反弹,转债市场回暖。财汇金融大数据终端显示,中证转债指数自2月12日至3月12日涨幅达到4.04%。在行情助推下,可转债基金业绩表现也十分亮眼。数据显示,截至3月9日,长信可转债A的业绩始终稳定靠前,该基金最近一年回报9.30%,在同类产品中位居第二;过去三年总回报达24.00%,在同类产品中位居第一。

业内人士称,可转债具备攻守兼备的特点,具备一定的穿越牛熊的潜力。在市场扩容的背景下,可转债受到机构投资者重视。从机构配置情况来看,2017年四季度公募基金持有的转债市值约有291亿元,环比上升约7%,其中混合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持有的转债市值也均上升。

市场人士分析,可转债市场收益主要驱动力是标的正股市场的上涨。随着可转债的大幅扩容,个券估值将大幅分化,挑选资质优良且转股能力强的个券,成为获取超额收益的关键。长信基金混合债券部总监秦娟表示,更看好业绩和估值匹配的个券和各个细分行业龙头发行的可转债。从历史表现来看,龙头企业可转债的进攻和回撤都有更好的表现,适合长期布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