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华夏基金携手锐联财智开发A股Smart Beta策略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3-19 08:49: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华夏基金和香港资产管理集团锐联财智(Rayliant Global Advisors)宣布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利用双方的研究优势,共同开发基于中国市场的多因子Smart Beta投资策略。

Smart Beta基于某种系统性的规则或算法优化证券组合权重分配,增加在某些与收益率相关的风险或行为因子上的暴露,以期获得稳定超额收益。目前smart beta多因子策略已经成为全球资本市场的主流策略。此次合作,华夏基金和锐联财智采用全球跨市场长期投资实践有效及具有学术理论支撑的因子为根基,并依据中国市场特有结构如国企体制、会计制度、交易行为和行业中性等进行研究及调整后,得到具有超额回报的因子。然后依据每只股票对这些超额收益因子的强度大小来配置权重,在考虑投资容量、流动性、低换手率以及客户的风险偏好需求前提下,通过在超额回报因子信号强的个股上增加权重配置的方法构建多因子Smart Beta组合。首期合作将构造基于沪深300、中证500、中证800等主流宽基指数的多因子Smart Beta组合。前期模拟结果显示,上述三种多因子Smart Beta组合经市场回报调整后的超额收益较为可观,且整体回撤幅度较小。

华夏基金公司总经理汤晓东表示:“中国客户已经对各种Smart Beta投资策略表现出浓厚兴趣,这些策略采用预定的筛选和加权规则以简便地获取股票类别敞口,我们预计这些策略将广受欢迎。因此,我们一直致力于基于适当的因子模型为中国市场开发Smart Beta投资策略。华夏基金与锐联财智将利用双方的研究优势,为投资者提供独特的投资策略。”

锐联财智公司创办人暨首席投资官许仲翔博士表示:“我们非常荣幸有机会与华夏基金合作推出具有 "中国特色"的Smart Beta多因子投资策略。随着中国金融市场的逐步成熟,投资者寻求长期收益表现相对稳健地超越市场回报的需求也日益增强。我们希望透过把中国市场特色纳入考量的系统性多因子投资策略,来帮助投资人以更聪明有效的方式抓住获取超额回报的良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