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A股国际化程度和影响力将双双提高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03-19 09:20: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谈及“A股入摩”,市场最为关心的是每年给A股带来多少增量资金。南方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ETF拟任基金经理罗文杰表示,按照过往历史数据看,完全纳入后,或每年有约合5000亿资金增量资金流入。

罗文杰表示,用数据统计,近5年中,跟踪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基金规模增长率只有2015年受到全球金融危机影响有所下降,其余年份均有所增长,在2015年之后的经济复苏期,跟踪规模呈两位数增长,2016年规模增长率为11%,2017年达到38%。包括了2015年全球金融危机,过去5年的年化规模增长率约为8%。

罗文杰进一步表示,按MSCI披露的统计数据,2017年中跟踪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基金规模约1.6万亿美金,假设在A股未来完全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后占比约18%,以2016、2017年的平均增长率25%测算,每年将有720亿美元新增资金投资于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成份股,约合近5000亿元人民币。(计算公式为:跟踪新兴市场指数基金规模16000亿美元 * A股完全纳入比例18% * 年增长率25% = 720亿美元)除此之外,随着A股纳入进程的发展,海外对A股的认可度也将逐步提高,同时也会吸引越来越多主动管理的资金进入A股市场。

“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将给A股市场带来增量海外资金。短期来看,今年A股首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初期纳入权重约0.73%,或将吸引800余亿人民币的海外资金;长期来看,在A股完全纳入后,约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18%的权重,或将吸引约1.8万亿人民币的海外资金。”罗文杰表示,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也将推进A股市场自身的发展。

罗文杰表示,“入摩”象征着A股国际化程度的提高,将进一步优化A股投资风格,增大机构投资者占比,提高市场有效性,推动市场制度和规则的进一步成熟完善,促进上市公司的企业治理和社会责任,以及提升中国金融定价权和国际影响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