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业绩长牛回撤小广发稳健在长跑中胜出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3-26 08:35: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募基金走过20年,哪些基金为持有人实现了最佳投资回报?成立近14年的广发稳健增长(270002),以其长期稳健的业绩回报了持有人的信任和托付。

统计显示,截至3月13日,广发稳健增长自成立以来的总回报超过790%,在同一年成立的26只偏股混合型基金中位列第4名;最近3年总回报为60.22%,在上述基金中高居榜首。而管理该基金的基金经理傅友兴有16年投研经验,过往投资业绩可圈可点,在回撤控制方面尤为出色,是典型的稳健型投资高手。

长期业绩优异稳健

正如名称所言,广发稳健增长是一只长期业绩优异、风格稳健的混合型基金。招商证券指出,广发稳健增长长期风险收益表现突出,自基金成立至今年3月16日,基金累计回报达788.7%,排名同期基金前25%。自2012年以来的连续6年,基金每年均取得正收益。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沪深300指数下跌11.28%,广发稳健增长逆势获得0.6%的正收益,排名同类基金前15%。除了获得长期优异回报,广发稳健增长的长期风险收益表现优秀,近3年波动率、下行风险排名均位列同类基金前1%,体现了其长期稳健的投资风格。

当A股市场出现大幅波动时,广发稳健增长的波动幅度均小于同类基金。例如,在2015年两次市场异动及2016年初市场大幅波动期间,傅友兴均表现出出色的回撤控制能力,净值回撤分别为-27.20%、-8.78%和-8.95%,回撤控制力度在同类基金中的排名分别为21/442、2/444和2/467,均排名同类基金前5%。

长期业绩优异稳健的特质令广发稳健增长成为长期投资的最佳品种之一。据统计,投资者在广发稳健增长成立以来的任意时点申购该基金并持有5年,盈利概率达到86%,平均回报超100%。

优选稳健看增长

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与基金经理的投资风格密切相关。管理广发稳健增长的基金经理傅友兴,自2002年即专注于宏观及行业研究,至今已有16年投研经验。在投资风格上,傅友兴深信研究创造价值,践行稳健投资的理念。

招商证券认为,广发稳健增长的稳健投资风格体现在两方面:一是基金的投资对象以大盘绩优企业,以及规模适中、管理良好、竞争优势明显并且有望成为行业龙头的优质上市公司为主。在该类公司中,基金经理通过定量、定性及财务稳健性的分析,筛选具有稳健增长能力的公司。二是基金组合仓位稳健,注重行业景气度。根据招商证券的研究,广发稳健增长的仓位选择一贯较为稳健,近几个季度整体仓位在50%至60%,较为注重整体组合的风险控制。从投资风格来看,基金经理比较看重持仓股票的行业景气度与整体估值水平,近期持仓主要以医药、消费、通信与新能源为主,同时会根据估值对仓位进行适当增减,投资较为稳健。

另外,傅友兴在个股选择上也极为稳健。他遵循自上而下控制仓位与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相结合的投资逻辑,通过常规财务分析筛选出一批管理良好、竞争优势明显、有望成长为行业领先企业的上市公司,然后再通过多次调研确认公司价值,在对公司有足够把握之后才会投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