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博时基金魏凤春:A股短期受压 或为较好布局时机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03-27 08:49: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球市场普遍担忧美国对中国发起的贸易战,导致主要股市普遍下跌,其中纳斯达克股指还受到科技公司数据泄露的影响,全周跌幅达6.5%。A股与港股全面下跌,其中中小创股指跌幅居前。商品方面,因美国原油库存意外下降、OPEC或延长减产至2019年,以及美国对伊朗或实施制裁等综合影响,原油一周大涨5.9%,国内钢、煤价格下跌,农产品平稳,贵金属上涨。

3月联储加息落地,年内加息三次低于市场四次的悲观预期,同时美联储上调了2018年和2019年的经济与通胀预期。中美两大经济体之间贸易摩擦的不确定性或成为短期市场的一个主要波动源。就美国“贸易战”以及相关的战略变化,中国在战略上已经做了相当的准备,很难认为贸易投资知识产权等的冲突会改变中国经济的大局。

短期而言,中美贸易战升级成为全球关注焦点,这种不确定性可能延续到4月上旬美国最终的征税清单发布,在此之前风险资产较难出现明显上涨,但本周若进一步出现极端反应,则是较好的布局时机。

A股方面,中美贸易争端是短期的压制因素,但对基本面的实质影响有限,若A股对此事件做极端反应,反而是较好的布局时机。维持A股配置以金融、消费与科技成长为基础,适当布局周期的交易型机会。

港股较A股有较好的安全边际,国内经济乃至政策趋稳,中美贸易争端打压风险偏好,港股若再有一定幅度的下跌,将是较好的布局时机。从结构看,估值较低的恒生国企指数、恒生中小型股指将相对占优。

全年来看,受金融监管、通胀预期以及外部利率的影响,中长端国债收益率或保持高位震荡。短期而言,经济增长小幅下行的压力、货币市场宽松、以及中美贸易战引发的避险情绪,或将支撑国内债市持续反弹,综合考虑贸易战的因素,结构而言,中长期金融债或有较好的配置价值和安全性。

原油市场,随着原油供需基本面出现持续性改善以及减产协议正式延长至2018年底,看好油价中枢缓慢抬升。近期取暖季结束淡季来临,但美国原油库存却超预期下滑,减产效果持续体现,加上OPEC延长减产与美或对伊朗再次制裁的预期,都将支撑短期油价。油价短期或将保持高位震荡。

黄金市场迎来短期小幅反弹,美联储3月加息落地,对黄金的压制暂时解除,伴随着全球贸易战、特朗普团队人事动荡的担忧加剧,金价或有反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