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鹏华基金聂毅翔:只有持续稳定的盈利才能穿越牛熊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安仲文 2018-04-02 09:0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市场中,由于蓝筹白马股和中小盘成长股的风格变化多端,不少投资者往往陷入被动追风的尴尬中,从而忽视了投资的本质。鹏华基金研究部副总经理、鹏华沪深港互联网基金经理聂毅翔认为,无论市场风格如何变化,投资的核心始终是关注公司的长期基本面,因为市场的风格轮动和行业轮动是最难以把握的,只有稳健可持续的盈利成长才能穿越风格、穿越牛熊。

被错杀成长股优势渐显

聂毅翔表示,无论A股还是港股,2018年向上的趋势都不会改变。其中,港股由于基本面、估值和资金面三个维度产生共振,上涨的趋势将更加明显。而A股受制于偏紧的流动性,可能呈现震荡上行的态势。

从结构性角度看,聂毅翔认为存量市场的风格将主要由边际变化决定。他说:“2018年的市场新增资金很大程度上将来自于海外投资者,应该说主要以基本面投资者为主,所以无论是蓝筹白马股还是中小盘成长股,最后都要看企业的基本面及投资性价比。”他认为,目前很多蓝筹白马股的基本面依然稳健,估值不再“很便宜”但仍有吸引力。未来一段时间里,结构分化行情可能还会持续,但是投资性价比的天平已经开始向被错杀的优质成长股倾斜。

聚焦稳健可持续的成长

据悉,鹏华沪深港互联网基金一直采用注重稳健成长的GARP(Growth at Reasonable Price)投资策略,对投资组合构建综合考虑稳健与成长的因素,在基本面研究的基础上重视对投资风险的规避,并非一味追求成长。聂毅翔认为,该基金的投资主要建立在估值合理的基础上,去赚确定性较强的盈利增长。具体说来,就是通过深入的基本面研究,主要投资那些符合未来社会和行业发展方向,拥有核心竞争力,未来两到三年盈利成长确定性较高的细分行业龙头公司,在估值合理的基础上,买入并持有,以分享公司的成长红利。

鹏华沪深港互联网基金从去年4月6日成立至今业绩出众。以去年4月初到今年1月底,收益率为24%。

聂毅翔认为,从市场风格的角度看,通常在一个市场周期里,从底部向上的时候总是估值先反弹,这个时候一般价值股会表现较好。随着市场逐渐上行,估值反弹超过历史平均水平后会告一段落,市场将更加关注企业盈利的增长。这时市场周期进入盈利驱动的阶段,在这一阶段成长股通常会表现较好。

至于具体投资领域,聂毅翔将侧重点放在新兴成长领域,主要关注消费领域的新零售、品质消费等。此外,新能源车产业链、医药中的创新药等品种、精细化工与新材料,以及汽车电子等细分行业龙头公司,也是聂毅翔比较看好的领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