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华商基金翟金林:拥抱A股优质资产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4-02 09:05: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指未来能否再起连阳之势?市场风格是否已经切换?未来配置方向会有何变化?这些成为A股市场热议的话题。“我们认为2018年市场总体上呈现强震荡行情,结构分化明显。创业板近期的上涨主要原因是板块的拉动效应与反弹需求,未来还是要回到公司的基本面与质地上。”华商新兴活力基金经理、华商基金上海分公司总经理翟金林表示,2018年的投资策略将注重“优质资产”,密切关注品牌消费升级及有核心竞争力的优质龙头企业。

翟金林认为,受益于连续两年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及环保、安全检查,空有优质资产也无法盈利的时代已经过去,传统行业从中最为受益。如钢铁、煤炭、化工、有色、机械设备等行业去年的利润大幅改善,从而修复了行业、企业层面的负债,进而正向传导至银行、保险等金融企业,金融行业资产负债表的修复映射到业绩的持续回暖。

“中观产业面临着向品牌化、集约化、低耗能高附加值转型的要求,社会资源将系统性地重新配置,中国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的诉求愈加强烈。”翟金林表示,随着传统产业的高效发展、新兴产业的技术性扩张以及国企改革的持续深化,各领域将孕育出更多具备全球竞争力和品牌溢价的优质企业。“这类企业将成为支撑中国经济成长、推动社会进步的中流砥柱,也是我们认为的未来数年投资的"锚"。”翟金林说。

站在行业配置角度,翟金林表示,将从先进制造业、品牌消费升级及周期中的蓝筹资产三个维度来布局A股市场。

具体而言,在先进制造业方面,将重点布局通信、集成电路、消费电子、人工智能、轨道交通、航空航天等领域。在消费升级、品牌塑造类行业方面,将重点布局创新医药、医疗器械、医药流通服务、二线食品饮料品牌、自主汽车和消费电子品牌等。

围绕投资周期中的蓝筹资产主题,翟金林分析认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叠加环保税的开征,周期行业的产能集中度将持续提升,具备国内定价权的周期性资产将随着经济波动性的平缓而更具有稳定性。翟金林说:“我们在钢铁、煤炭、聚氨酯、玻纤等领域的全球定价能力越来越强,部分竞争格局持续改善的行业中有望涌现出一批优质的蓝筹企业,值得持续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