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2017年公募基金年度盈利5586亿元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叶修 2018-04-02 09:31: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两年各类基金盈利情况

随着公募基金2017年年报披露完毕,基金利润情况也一目了然, 2017年公募基金盈利5586亿元,其中,货币基金贡献接近40%的利润,天弘基金公司旗下基金盈利之和最大,达到了571亿元。

货币基金贡献近40%

2017年全年受益于大盘蓝筹股的上涨和货币基金规模业绩提升,公募基金实现了5586亿元盈利,而在2016年受股市调整影响基金亏了1748亿元。

2017年九大类公募基金整体均实现了盈利,仅货币基金一项就贡献了近四成,2017年年报披露利润总和达到2121.51亿元,再度体现出其在公募基金行业的重要性。

基金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年底6.74万亿元的货币基金规模较2016年底的4.28万亿元大增57.47%。

作为目前数量最多的基金,混合基金在2017年也提供了1946.21亿元的利润,股票型基金、债券型基金、QDII基金均贡献利润超百亿元,分别达到790.12亿元、419.21亿元和156.17亿元,保本型基金、封闭式基金和商品型基金也同样出现盈利。

在利润超过30亿元的18只基金中,货币基金占到了6只,余额宝2017年利润为523.96亿元,是唯一一只利润超过100亿元的基金,工银货币、建信现金利润也超过50亿元。

高利润的ETF也不少,也达到了7只,华夏50ETF利润为74.49亿元,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嘉实沪深300ETF、华夏沪深300ETF等也都有30亿以上利润。

天弘旗下基金利润合571亿

而从基金公司旗下基金利润之和情况看,凭借着余额宝单只基金的强势表现,天弘基金继续遥遥领先,成为唯一一家旗下基金利润之和超过400亿元的基金公司,2017年实现了571亿元的利润。

易方达基金、华夏基金和嘉实基金分列2到4位,这3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利润之和分别实现389.44亿元、371.48亿元和344.22亿元。

此外,包括博时、建信在内规模大基金公司旗下基金利润之和表现领先。

记者在统计了利润贡献前50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利润之和后发现,相比2016年的市场,2017年的市场表现无疑对业绩表现突出的基金公司更为有利,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177.65亿元的利润位列第八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