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私募论市 - 正文

私募需求日趋多样化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4-04 08:54: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PB业务是指证券公司、投资银行、商业银行等大型证券经纪商为专业机构投资者和高净值客户提供的包括交易、托管、清算、杠杆融资、资产管理、技术支持等在内的全方位金融服务。其中,针对私募基金客户的业务称为私募PB业务。一般而言,针对各类私募机构需求,提供有针对性服务,是拓展私募PB业务的不二法门。

上述广发证券有关负责人指出,私募的需要是综合化的,如果以成长周期来看,大致分为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不同时期的需求侧重点不一样。初创期私募需求集中在注册备案、税务筹划等;成长期私募对产品设计、种子基金孵化的需求较为迫切;而成熟期私募对产品代销、个性化投研服务需求强烈。有些需求是个性化的,比如场外个股期权、融资融券、网下打新、大宗交易等,有些需求则贯穿整个生命周期,包括投研服务、托管外包、交易服务、规范运营辅导服务等。

上海中域投资董事袁鸿涛表示,资产管理行业核心业务主要有两部分,资金募集和投资管理,对私募而言核心的工作肯定是后者,券商针对私募的PB业务除了目前大多在提供中后台管理服务外,最核心的还是资金营销以及FOF的资产管理合作。

方励斌称,对私募基金公司而言,其需求早已不是单纯的私募基金托管、外包需求,而更多样化、个性化。私募机构越来越重视交易上的服务,交易品种是否健全、交易费率是否合适、交易系统是否快捷;越来越关注证券公司是否能够提供代销、FOF资金支持;越来越希望证券公司能够提供路演会、私募峰会等多种形式为私募公司提供客户渠道、声誉支撑等。

华东某券商私募PB业务人士告诉记者,私募机构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不同的券商。首先,交易方面,如果需要做两融、衍生品,就需要选择有相关资格的券商;其次,交易成本的高低也是选择的重要标准,托管和清算服务一起,券商收费一般在万分之三左右,不同券商如提供其他附加服务,收费会有调整。最后,券商交易系统的性能,如果是做量化、高频交易,则对交易系统的要求更高。

此外,私募机构一般而言都有较强的资金需求,这就要考虑券商的代销能力、是否有FOF、种子基金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