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信诚盛世蓝筹吴昊: 成长股全年占优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04-10 08:59: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交易日较少,受到中美贸易冲突加剧影响,市场波动加大,沪深300指数下跌1.12%,创业板指下跌3.35%,由于担心清明假期消息面的不确定性,市场成交在节前有所萎缩。

上周中美贸易冲突出现快速升级,4月4日美方提出对5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征税,4月4日下午中国政府发布反制措施,将对500亿美元的美国进口商品征税,4月5日美国又提出考虑追加1000亿进口商品征税,中国政府作出强硬回应,而昨日晚间,美国总统网络发文缓和两国关系,认为会向互惠共赢方向发展。我们认为,中美贸易冲突的加剧,根本原因是中国经济崛起产业升级后,与发达经济体全球化的竞合关系遭遇到新的挑战,短期不可避免会产生一些摩擦,因此摩擦不一定仅体现在贸易方面,也可能体现在金融、政治等其他方面。从短期来看,会增加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但从中长期来看,中国经济崛起和产业升级的趋势并不容易被打破,大概率将在未来的全球化进程中实现新的平衡点,我们对中国经济的未来仍充满信心,而新经济的发展是成败的关键因素。操作上,我们建议做好中美冲突在美国议会中期选举前出现反复的心理准备,不因短期的变化放大到情绪上,不轻易追高,也不过度恐惧。

本周将公布3月物价和货币增长数据,同时召开博鳌亚洲论坛,市场预期开放和创新将是本次论坛聚焦的方向,我们期待一些新的制度红利有望释放,同时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增长的信心将进一步加强;截止目前,完成一季报预披露的中小创公司总体实现了较快的增长,我们仍维持成长股全年占优的判断。

本产品组合已就偏成长的医药、TMT板块做了一定超配,如果短期价值板块在一季报支撑下有所反弹,将择机置换部分个股到估值有吸引力的成长品种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