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兴业基金刘方旭、腊博:立足绝对收益 多策略捕捉股债投资机会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项晶 2018-04-12 09:06: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债市有所回暖,与此同时A股震荡加大,未来如何兼顾股债两市投资机会,成为多数投资者关心的问题。对此,兴业龙腾双益平衡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刘方旭表示,预计二季度市场将维持震荡格局,其中不乏结构性投资机会。债券投资方面,该基金另一位拟任基金经理腊博表示,当前债券市场已经具备较高的配置价值,尤其是高评级信用债的性价比更高。

今年市场趋向均衡化

刘方旭认为,二季度市场预计将维持震荡格局,不过其中不乏结构性投资机会。

“今年经济总体仍将平稳,企业盈利还会保持一个很好的增速。但由于年初至今融资偏弱,我们认为经济可能在二季度存在一定压力,中美贸易摩擦会对出口造成一定影响,而出口是中国经济去年能强势复苏的一个重要原因。此外,美股二季度也会存在一定的调整压力。因此,总体看,A股二季度大概率是一个震荡格局,上下空间都不会很大。”

就具体投资机会而言,刘方旭认为,科技迭代是今年的一个重点领域,对应的成长股以及高端制造板块将有好的投资机会;此外,蓝筹股调整之后也会有表现机会。“我们认为今年A股市场总体均衡,创业板未来还有机会,但相比之前的普涨行情,接下来创业板行情也会分化。受益于国家政策的高端制造、半导体、创新药、人工智能等板块依旧有配置价值,同时有业绩释放能力的成长股龙头同样会获得市场关注。”

刘方旭继续表示,今年经济虽然相比去年会有所减速,但总体依旧健康。此外,A股正式加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之后,海外资金配置A股比例持续上升对于白马股也是利好。因此,白马蓝筹股逢低仍然极具配置价值。

多策略捕捉股债机会

据悉,正在发行中的兴业龙腾双益平衡基金是一只攻守兼备的混合型产品,其将股票仓位控制在20%至50%,立足绝对收益,为投资者平衡把握股债两市的投资机会。值得一提的是,该基金由刘方旭、腊博两位基金经理联手掌舵。

负责该基金权益类投资的刘方旭为兴业基金部公募投资总监,银河证券数据显示,其管理的兴业国企改革基金2017年度净值增长率为27.77%,在同类型基金产品中排名居前。而另一位拟任基金经理是兴业基金固定收益投资一部投资总监腊博。作为一名在债市投资中拥有丰富经验的基金经理,腊博的业绩具备相当的稳定性,数据显示,他管理的纯债型基金兴业定开债券2016年和2017年在同类型基金中均排名前1/5。

关于债券市场,腊博指出,当前债市已经具备较高的配置价值,“前期困扰债券市场的监管政策逐步落地,边际影响已经减弱,预计二季度开始经济增长会有所放缓,基本面支持债券市场持续好转。不过,值得警惕的是,信用风险预计还会持续加大,尤其是在经济增速放缓的时期,低评级信用债的利差对信用风险和流动性风险的补偿不足。”在此背景下,他表示更看好高评级的信用债。

谈及投资思路,刘方旭表示,在目前市场缺乏明显趋势性机会的背景下,该基金在仓位上将选择稳健适中,以价值蓝筹作为基础配置,通过在TMT、大消费、高端制造等领域精选优质高成长性的个股,逢低布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