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鹏华基金的“向上”动能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04-16 08:12: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资管时代的竞争,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过去10年多时间里,鹏华基金在公司总裁邓召明带领下始终处于“向上”的状态,而这一动能仍在持续。

近两年从报端每每提及鹏华基金,总有一系列引领行业发展的创新型的“向上”动作。

例如,科技赋能加身的“A加平台”,不仅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更将资产管理能力与大数据、量化科技应用、人工智能等Fintech技术创新能力全面融合,并将金融科技能力成功输出银行、券商、互联网、企业等四大垂直行业的业务场景。

在产品创新上,鹏华基金发行成立了国内第一只公募REITs——鹏华前海万科REITs,为投资者提供了多元资产配置的投资工具,也是国内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从私募向公募的第一次飞跃。

在社会责任方面,鹏华基金不仅成为国内第四家加入亚洲公司治理协会(ACGA)的公募基金公司,也是第四家正式加入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的基金公司,同时,早期联合耶鲁基金会推动格力电器公司治理方面上引起行业关注,做了公募基金一个较好探索。

在社会公益方面,鹏华基金除了积极参与赈灾救助、扶贫公益等,去年底植入信息无障碍系统的A加钱包正式上线,成为中国基金业第一个信息无障碍理财APP,用金融创新方式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也唤醒整个公募基金行业对特殊群体理财需求的关注。

什么给了鹏华基金这么持续的“向上”动能?邓召明反复谈及的“一致理想”、“优秀团队”、“体制保障”等关键词,让市场找到答案。

究竟什么是一个优秀的公司?邓召明直言,最核心的是股东方、管理层、员工都有统一的追求和理想,使得团队成为一股合力,同时,构建一个具有向深度和广度发展潜质的团队;要持续不断优化公司制度流程,构建一个规范化管理体系,通过制度、系统、流程来保障公司提升效率、管控风险。更重要的是,一流公司需要进取心,不断去创新、不断去更新迭代、不断向上的积极态度动能,这是鹏华一直以来努力的方向。

正如邓召明所说,资产管理之道,不在朝夕之“赢”,而在长远之“兴”。见证了基金行业20年风雨,他坦言一路行来既有顺境也有逆境,所幸能在市场波动中乐观相信未来总有机遇,并将市场每一次磨砺当成是自身提高的修炼。

邓召明表示,目前资产管理行业正面临20年未有之变局,迎来格局的全方位重塑,未来主动管理能力驱动资源流向,颠覆性科技打破行业边界。在这一赛道上,没有一成不变的规律,只有不断增大的概率;没有直接跨越的捷径,只有脚踏实地的前行。显然,鹏华基金“向上”动能持续稳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