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一季度私募业绩:股票策略表现垫底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4-23 07:30: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季度私募业绩:股票策略表现垫底)

随着市场风格的转变和震荡幅度加剧,一季度私募的表现较为惨淡。据私募排排网统计,一季度12308只私募产品平均亏损0.91%。八大策略中,股票策略表现垫底,平均亏幅达1.72%。管理期货策略则以平均2.38%的涨幅位居各类策略第一;相对价值策略和固定收益策略也表现不俗,分别以1.57%、0.54%的平均收益位居二、三。

股票策略表现垫底

知名私募跌幅超20%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不完全统计,一季度共有7536只成立时间满3个月且有业绩记录的股票策略对冲基金产品纳入排名统计,平均收益率-1.72%。具体来看,私募基金业绩表现差异巨大。收益率最高的产品287.59%,而表现最差的产品收益率为-83.72%,首尾相差高达371.31%。录得负收益的产品共4652只,占比61.73%。

朝阳永续首席经济学家刘海影分析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市场波动加剧,二是市场风格转换。具体来看,跌幅超20%的产品达到190只,其中不少知名私募上榜,如罗伟广执掌的新价值,旗下17只产品跌幅超20%;蒋国云执掌的瀚信资产,旗下6只产品跌幅超20%;新三板挂牌私募台州思考投资则有4只产品跌幅超20%等。而收益超20%的产品仅117只。

期货、量化及固收

表现突出

管理期货产品的表现则十分突出,据统计,704只管理期货产品平均收益为2.38%,其中多达443只产品获得正收益,占比62.93%。对此,刘海影判断,商品套利策略并没有太大变化,今年变化比较大的是商品趋势策略,去年是非常短期的趋势策略比较赚钱,今年周期有所延长,中长期的趋势策略表现或许会比去年好。私募排排网研究部副总监杨建波也告诉记者,一季度系统化趋势策略表现最优。

相对价值策略产品的表现位居第二,446只产品平均录得1.57%的收益率,其中实现正收益的产品有291只,占总数的65.25%,远超去年表现。对此,杨建波认为与市场行情的变化有直接关系,由于一季度不再是“二八分化”明显的单边行情,量化对冲策略的有效性有明显的提升。刘海影也表示,量化基金往往持有较多个股,一般为100~300只,在今年涨势分布更均衡的市场中能发挥更大的优势。

此外,固定收益产品平均收益也翻红,1305只产品平均收益率为0.54%,其中多达810只固定收益产品实现正回报,占比62.07%;事件驱动产品平均收益率未能翻红,231只产品平均亏损0.98%;宏观策略产品、复合策略、组合基金则分别微跌0.65%、0.35%、0.0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