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成长风格基金频发行 基金"火线"布局新兴产业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张燕北 2018-04-23 08:08: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联安成长混合自4月12日起开始发行,4月9日广发中小盘精选混合、银华中小市值量化优选股票发起式开始募集。

在政策支持和技术创新的带动下,以科技成长股为代表的中小创走出一波亮眼行情。赚钱效应下,基金加大力度发行新品,成长风格偏股型新基金的数目逐步增多。从一季报数据来看,不少绩优基金经理在一季度加码布局了新兴产业。

成长风格基金发行升温

当前新发行及即将发售的基金中,不少产品从名称上就限定了基金投资风格及投资主线,标明“成长”、“中小盘”等风格特征,也有一些产品的基金经理明确表示以优质成长股为重点建仓方向,紧扣经济转型、科技创新、消费升级等寻找投资机会。

国联安成长混合自4月12日起开始发行,4月9日广发中小盘精选混合、银华中小市值量化优选股票发起式开始募集。广发中小盘精选拟任基金经理余昊表示,中小盘精选的投资目标是A股和港股的成长龙头,TMT板块中的互联网和硬件公司,适宜作为成长行情下进攻端配置。

3月份则有信达澳银新起点定期开放混合、诺德消费升级混合先后进入发行期。就即将进入发售阶段的基金而言,还有万家新机遇龙头企业混合、华夏新时代混合、申万菱信智能驱动股票。其中万家新机遇龙头企业混合的基金经理高源目前掌管着万家潜力价值混合、万家消费成长股票等基金,持仓偏好成长股。

最近新成立的基金中,也有不少成长风格基金,例如银华基金成长混合、博时产业新动力、中欧创新成长灵活配置混合、东方量化成长灵活配置混合等。此外,3月底成立的国投瑞银医疗创新混合,以新药制药技术、创新诊疗技术和高端医疗器械医疗行业的创新技术领域作为未来的主要投资方向,非主营业务属于上述领域且该业务未来有望成为主营业务的公司股票是投资重点之一。

基金正加码新兴产业

最近披露的基金一季报显示,不少绩优基金经理在一季度加码布局了新兴产业。

从今年涨幅居前的几只基金来看,除中邮信息产业、中邮战略新兴产业、交银数据产业等这些原本就坚持重仓成长股的基金外,有基金积极进行调仓换股。例如,富国新动力、东吴阿尔法在去年末配置了美的集团、贵州茅台、金地集团等消费、地产龙头股,今年一季度这些个股均被移出前十大重仓股,代之以爱尔眼科、胜宏科技、利亚德等医药、LED等新兴行业个股。

另有不少基金一季度末对于金融、地产均是“零配置”;同时,这些基金均重仓了TMT、医药、新能源等行业中的成长性公司。前十大重仓股更换了七只的华宝核心优势基金在一季报中坦言,一季度市场风格切换较快,该基金主动提高了仓位。主要增持旅游、传媒、新 零售、计算机、医药、军工等景气度高的板块,减持了前期超额收益较高的金融、地产、食品饮料等板块,获得了较高的超额收益。

随着一季报的出炉,部分基金公司对A股市场后市行情的预判以及操作策略也曝光。从各公司观点来看,A股市场风格将趋向均衡,机构投资者或将缓慢有序地向有业绩的新兴产业板块转移配置。

国投瑞银医疗保行业表示,部分中长期业绩成长确定的成长股估值开始具有明显的吸引力。在个股选择上,将始终关注未来几年收入端增长的持续性,在持仓结构仍然以长期受益于医改政策的子行业龙头公司为主。

此外,陆续披露的上市公司一季报显示,科技、传媒及医药板块的多只成长股在一季度获得基金加仓,如天奇股份、横店影视、现代制药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