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8家2000亿规模公司优势明显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孙晓辉 2018-04-23 08:09: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万亿

一季度,122家公募基金管理人非货币基金规模合计接近5万亿元,较去年底增加1000多亿元。

天相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一季度末,易方达、中银、华夏、嘉实、广发、博时和汇添富等7家基金公司非货币基金规模超过2000亿元,位于第八位的南方基金非货币基金规模也非常接近2000亿元,远远超过排在第九名的基金公司,这8家2000亿军团基金公司组成规模第一军团。

单季非货基规模增上千亿

截至2018年一季度末,122家有数据统计的公募基金管理人非货币基金规模合计接近5万亿元,较去年底的4.85万亿元增加1000多亿元。

从非货币基金规模来看,在120多家公募基金管理人中,千亿规模以上的公司有15家;100亿元-1000亿元规模的有54家;其他基金公司非货币基金规模少于100亿元。

与去年底相比,虽然前十大公司名单并无新进成员,但排名顺序出现了较大变动。具体来看,截至一季度末,易方达非货基规模达到3007.04亿,继续位居第一;中银、华夏、嘉实、广发、博时、汇添富等6家基金管理人规模均在2000亿以上,位居第二至七位;南方基金公司一季度末非货币基金规模为1978.24亿元,位列第八。

第九名和前八名基金公司的非货币基金规模差距非常明显,超过了500亿元,从目前基金行业格局来看,8家非货币基金2000亿或以上规模的巨头公司领先优势明显。

从规模变化情况来看,中银和广发两家基金公司一季度分别增加了约360亿元和443亿元,排名分别上升两个和三个名次;汇添富和易方达基金公司非货币基金规模增长也很大,分别达到了266.47亿元和124.94亿元。

多家中小公司规模快速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在120多家基金管理人中,一季度有多家中小基金公司的非货币基金规模大幅增加。在中型或大中型基金公司中,银行系基金公司表现突出,交银施罗德、民生加银和永赢三家基金公司的非货币基金增长都在100亿元以上。其中,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的非货币基金规模从685亿元提升到了994亿元,一个季度就增加了300多亿元;民生加银非货币基金规模从550亿元增加到了722亿元,单季增加170多亿元;永赢基金公司的非货币基金规模从303亿元增加到了402亿元,增量近100亿元。

从规模增长幅度看,一些中小基金管理人规模增长强劲,财通证券资管、富荣、人保资产、华泰证券资管和渤海汇金资管等的管理规模均增长1倍以上。此外,华泰保兴、南华、汇安、光大保德信等公司规模增长也都超过4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