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汇丰晋信陈平:对成长股第二阶段行情谨慎乐观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4-26 08:43: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丰晋信科技先锋基金经理陈平日前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第一阶段的超跌反弹已经完成,考虑到创业板业绩仍可能延续向好趋势,对于第二阶段行情持谨慎乐观态度。

创业板行情的三阶段猜想

随着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报告或预告的陆续公布,市场高度关注创业板业绩的改善情况。陈平分析,创业板一季度业绩体现出两个特点:一是好转,二是分化。创业板盈利增速整体回升,但同时呈现明显的结构性特征,大市值公司业绩表现优于中小市值公司,并且创业板绝大部分利润增长的贡献者集中在部分个股上。可以说,创业板业绩回升的“含金量”还不够高,一方面,没有看到普遍性的好转;另一方面,反转幅度不是特别大。

对于下一阶段创业板业绩向好趋势的延续性,陈平持相对偏乐观的态度。他认为,前期宏观经济已经延续了一年多的稳中向好趋势,而创业板中的部分板块具有一定的后周期性特点。另一方面,2015年外延并购大潮所引发的商誉减值高峰和高解禁压力有望于2018年中期之后逐步消减,这意味着2018年下半年尤其是2019年创业板可能迎来“挖坑”之后的企稳上行。值得注意的是,与2013年不同的是,创业板业绩中外延并购所贡献的增量利润大幅降低,内生增长开始逐渐占据主导地位,因此暂时不会看到大规模的资金迁移现象,也难以出现波澜壮阔的大级别行情。

他对于2018年创业板行情的三阶段猜想是:第一阶段,估值修复,快速反弹,目前已经完成;第二阶段,业绩拐点,继续上涨,目前正在等待业绩的考验,预期谨慎乐观;第三阶段的继续上涨则需要多种因素配合,需要观察的因素包括宏观经济、利率、政策、整体风险偏好、其他股票的吸引力等等。

看好消费电子、传媒等板块

对于中美之间在科技领域的摩擦,陈平表示,全球5G进程受影响的程度仍有待情势的进一步明朗。长期来看,中国会更加重视推进战略性高新技术领域的创新研发,坚持自主可控、掌握核心技术。在产业链关键领域掌握自主技术的标的企业,未来有望享受国产替代的红利。

谈到自己的投资思路,陈平表示,主要采取中观向下的选股策略,寻找TMT行业中能够跑赢的细分子行业,即在未来一定时段内能够取得高成长和(港股00001)高ROE的行业,配置其中的优秀公司。标的最好同时兼具短中长三方面的逻辑,即短期有业绩,中期有成长,长期有空间。

陈平表示,对于消费电子行业长期看好,尤其是平台型公司。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手机正在具备“必选消费品”的属性。尽管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速已经降至0%附近,但技术原因导致消费者每3年左右必须换机,从而形成每年15亿部左右的稳定市场空间。剩下的只是市场格局问题。在此行业背景下,手机供应链企业的投资逻辑由量向价变迁,由制造向创新变迁。在手机存量时代,性能和价格的提升、获取新品类订单逐渐成为新的主要驱动力,创新能力较强的平台型公司有望持续胜出。而传媒板块的估值已经处于相对合理的位置,下行风险可控的同时又具备向上的弹性,类似于看涨期权。此外,还看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上游资源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