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光大控股旗下医疗健康基金战略入股先健科技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07 09:19: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光大控股”,股份代码:165.HK)5月6日宣布,旗下医疗健康基金已与美敦力公司签订协议,受让美敦力持有的先健科技公司(“先健科技”,股份代码:1302.HK)的相关股权。交易完成后,光大控股将成为先健科技第一大股东。

光大控股长期致力于医疗健康领域的投资,通过旗下基金已先后投资涉及药品、IVD、医疗器械、医疗服务、养老等领域的数十家海内外企业。先健科技是中国领先的心血管器械公司之一,拥有治疗多种心血管疾病的多元化产品。此次通过旗下医疗健康基金团队对先健科技的投资将进一步加强光大控股在医疗器械领域的布局。

光大控股医疗健康基金负责人傅峰表示,“我们认可美敦力在过去五年间为先健科技在产品线拓展、国际化以及质量控制体系提升等方面所作出的贡献。我们将和先健科技的管理层一起,继续深化与美敦力的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同时也将利用光大控股的资源,全力支持先健科技的持续发展”。

美敦力企业发展部副总裁Chris Eso表示,自2012年起,美敦力与先健科技成为战略合作伙伴,携手为中国及全球的患者和临床医生服务。本次交易完成后,美敦力将一如既往地在专利技术、制造能力、产品质量和监管审批等方面为先健科技提供支持,并积极寻求与先健科技的进一步合作机会。

据悉,光大控股是光大集团在海外最大的跨境资产管理及投资平台。截至2017年底,光大控股管理境内外48只基金,管理资产规模超过港币1291亿元。在中国及世界各地投资超过300家企业,投资领域涉及房地产、医疗健康、新能源、高新科技、高端制造业、金融科技、文化消费等多个行业,其中超过150家企业已通过在中国及海外市场上市或并购转让等方式退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