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平安证券积极拥抱新经济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蕊 2018-05-11 09:4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9日,平安证券举办“港交所上市新规解读暨新经济企业赴港上市论坛”,就香港联交所最新上市新规、“新三板+H股”政策,生物医药和TMT新经济企业赴港上市等问题展开专题探讨。

港交所日前宣布对上市制度进行重大改革,使尚未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和采取双重架构的公司在香港公开上市成为可能,同时“三板+H股”新政为新三板企业寻求新的市场突破提供绿色通道。在港交所新制度改革的大背景下,平安证券投行也在以“新投行战略”支持新经济企业。

香港联交所高级副总裁钟创新表示,全国股转公司今年4月与港交所签署合作备忘录,就“新三板+H股”政策达成一致。钟创新表示,备忘录的签署明确了股转系统对新三板企业赴港上市的态度。只要满足香港的上市要求,新三板企业可以用“新三板+H股”模式赴港申请上市,没有任何制度障碍,也不需要在股转系统摘牌。而在港交所IPO成功之后,企业在新三板和港交所两个市场挂牌的股票分开流通。

平安证券投资银行事业部总经理周凌云表示,平安证券投资银行事业部正在形成以医药健康、TMT、战略新兴和高端装备制造等新兴行业组为主的架构设置,在风控合规的前提下借助研究所的力量,加大对新经济的研究,对新兴经济的理解和未来趋势判断,进一步提升服务新经济企业的综合实力。

他指出,平安证券将借助平安集团 “金融+科技”的战略转型机遇,通过“金融赋能、科技赋能、投行赋能”为广大新经济企业提供全面的综合金融服务,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据了解,目前已有多家企业初步达成启动香港IPO上市的计划。平安资本(香港)香港资深保荐代表人黄浩恩建议,有意在香港IPO的内地企业,可考虑在明年初递交材料。一方面可以为保荐机构、审计机构预留充分的时间,使得资料准备足够完善,尽可能一次通过审核,减少不必要的成本;另一方面,实力雄厚的企业往往在政策出台前期扎堆申请,错峰递交材料可以提高审核效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