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港股中长期处上升通道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张淑婉 2018-05-14 09:36: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张淑婉提醒投资者,在投资港股的过程中一定要坚持的逻辑是买对趋势更重要,“港股处在牛市中期的震荡阶段,不要过于关注短期的波动”。

走得越近,越知晓香港的魅力无穷;看得越深,越感叹香港市场的气象万千。

“带你领略不一样的港股。”这是上投摩根香港精选港股通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张淑婉最常说的话。在她看来,虽然过去4年香港市场持续上涨,但港股牛市行情远不仅于此,但不同于2017年的单边上涨行情,在今年尤为要注意市场的波动,“整体趋势仍是向上的。”

张淑婉指出,香港股市是中国经济改革发展的一扇窗。过去40年,每一次中国经济的开放发展和市场创为港股注入新的上升动力,长期牛市累计涨幅显著。“如今的香港市场在制度创新和政策利好的推动下,集众多资源于一身,仍处于长期牛市的中期。”

在这过程中,制度创新尤其重要。

张淑婉认为,近年来港交所推出多项改革措施,吸引优质企业尤其是优质创新企业在港融资。例如,同股不权、放宽IPO企业盈利要求等,为迎接好企业港股融资清除障碍,为中国的创新经济发展充分发挥融资支持。

“投资者对于港股回调后的走势是有一些担心的,确实2017年港股走出了一波较大的涨幅,但历史上港股每年的波动其实是比较大的,2017年是比较特殊的一年,投资者应该慢慢习惯今年开始的调整。”她说。

张淑婉指出,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港股整体的盈余水平与市场的涨幅接近,“所以,并不存在港股的公司变得特别贵的问题,去年的涨幅与公司和行业的成长是匹配的,港股依旧有较大的上升空间。”

另外,张淑婉透露,随着港股走势的崛起,海外投资者正在逐渐增配香港市场。“2017年初,很多海外的机构其实是低配中国市场尤其是港股的,至少再降低配置的空间是不大的,随着大摩、瑞银对中国评级的提高,海外投资者势必会加大投资。”

张淑婉指出,根据一致预期数据统计,恒生指数2018年预测盈利增速为10%,不少行业的基本面非常健康。当然,随着同股不同权等政策的放开,新的机制已经在慢慢形成,越来越多的优质标的正在排队登陆港股。

而最重要的是,在经历短期调整后,港股的估值进一步被压缩,市盈率已经低于10年历史均值。另一方面,境外、内地资金加速流入港股,今年以来,截至一季度末,净流入香港的海外资金已超过去年整体规模,同时规模已超越内地南下资金。

张淑婉提醒投资者,在投资港股的过程中一定要坚持的逻辑是买对趋势更重要,“港股处在牛市中期的震荡阶段,不要过于关注短期的波动”。

未来,张淑婉会选择有国家政策支持、未来有明确发展方向的行业,再从中选出2家到3家重点的优质公司,始终还是围绕消费升级和制造升级来做投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