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工银聚富”暂停销售 T+0货币基金或面临“瘦身”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张玉 2018-05-16 09:00: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工银聚富”货币基金被工行上海市分行暂停销售。业内人士认为,这或预示着T+0货币基金“瘦身”的开始。

记者近日走访工行多家上海区域网点获悉,工行仅有“工银聚富”这一款货币基金产品,本周已经暂停购买。

工行上海地区网点的理财经理告诉记者,“工银聚富”已经达到200亿元的规模上限。工行客服表示,由于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系统升级,“工银聚富”暂停销售,至于何时开售,没有明确的时间。

“近期"工银聚富"的收益率一度达到4.3%,非常受欢迎。”理财经理告诉记者,“工银聚富”是一款1元起购、T+0实时到账的货币基金产品。据工行官网显示,“工银聚富”由工行与工银瑞信基金合作开发,投资于工银瑞信货币基金的一款低风险、高流动性的账户管理服务。由于购买赎回均无费用、实时到账(不分节假日),因而一度被看成比余额宝还贴心的理财产品。

类似“工银聚富”这样的低门槛、灵活度高的货币基金增长十分迅猛。根据数据,一季度货币基金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势头,规模继续攀升至8万亿元,较2017年年末增长12%。

不过,监管部门对于T+0货币基金的态度仍然偏谨慎,自流动性新规颁布之后再未新批过货币基金。近期监管部门召开闭门会议,就货币基金T+0单日赎回限额等问题向业内征求意见。早在2017年,监管部门也对部分基金公司进行窗口指导,暂缓审批T+0货币基金。

未来,货币基金会否“瘦身”?在民生银行金融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一峰看来,从长期看,以货币基金为代表的市场化资金对一般性存款的分流是造成存款难、存款贵不可忽视的重要原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