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华商基金张博炜:A股纳入MSCI 国际化进程将持续提速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05-17 09:08: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历经数次闯关,A股终正式纳入MSCI。据悉,北京时间5月15日凌晨,明晟公司公布MSCI全球市场指数计划纳入350只股票,其中234只来自中国A股,纳入比例为2.5%,6月1日正式生效。华商基金策略研究员张博炜表示,纳入MSCI对A股短期影响有限;长期来看,未来A股市场的投资者结构将进一步变化,估值与盈利匹配的价值投资体系或将不断强化。

华商基金策略研究员张博炜认为,从行业分布的最新变化看,电子元器件、医药行业新增标的较多,剔除标的则主要集中在非银金融;从调整标的的市值角度去看,调入的主要集中在300亿以上,而调出的主要集中在200亿左右,体现了MSCI对标的流动性较高要求的原则。可以看到,MSCI指数为了保持国际投资者较易复制、可投资性强的优势,对自由流通市值的定义比较严苛,对交叉持股、公司管理层及战略投资者持股、受限员工持股、国有持股等部分均视作非自由流通股,加上互联互通机制的限制,整体符合流动性要求的标的比较有限,相对高ROE、低PE的价值蓝筹股仍是主要配置方向。

目前市场关注较高的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信息技术及金融板块的权重各在25%左右,而消费品行业权重则一般在15%左右。中国大陆整体权重已经占到30%左右,其中信息技术权重约13%、金融约7%,消费3%。整体上,对于新兴市场来说,上述行业天花板较高,成长空间仍然巨大,仍是未来最主要的权重板块及纳入标的的主要方向。

对于此次MSCI指数成分股调整,华商基金策略研究员张博炜分析认为,从短期来看标的的确定对市场影响可能并不大。整体上来看,由于被动配置型资金比较有限,且若采用优化抽样法进行跟踪,对于小权重标的的调整并不敏感。而对于主动跟踪的基金来看,可能已经在A股纳入MSCI之前就已完成了调整过程,从今年2月以来,接近500亿元人民币的北上资金流入MSCI相关标的这一情况来看,大部分配置需求可能已经得到消化。从长期来看,在金融开放的大背景下,伴随着今年A股纳入MSCI以及“沪伦通”的推进,A股市场国际化的进程将持续提速,未来市场的投资者结构将进一步变化,长期来看估值与盈利匹配的价值投资体系将不断强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