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大消费基金崛起 基金经理看好必需消费品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5-20 13:27: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证网综合报道,今年以来,医药类主题基金长期处于主动管理型基金业绩排行榜前列。随着A股纳入MSCI的时间不断临近,一季度调整后的白酒、家电等行业近期也纷纷反弹,估值合理的公司领衔上涨,带动医药以外的消费主题基金在5月走出了漂亮的净值曲线。

数据显示,截至17日,中证消费指数5月出现明显反弹,涨幅超过9%。除今年一直表现较好的医药外,中证白酒指数也出现较好涨幅,喝酒吃药行情再度上演。

随着“入摩”临近,外资提前布局A股动作明显。据券商统计,截至14日,北上资金5月净流入217亿元,日均流入27.16亿元,远高于2018年以来的日均流入12.36亿元,主要净流入行业是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电子、非银金融、银行。

对于近期涨幅出彩的大消费领域,多名基金经理看好必需消费品未来机会,在影响消费股上涨行情结束的诸多因素出现前,将继续持有这类股票。

国联安基金认为,考虑到全球金融环境收紧给经济和企业盈利带来的压力,建议投资者选择景气有支撑的必需消费板块,如医药等。上银基金也认为,未来一线消费龙头的整体投资逻辑不变,且受外部风险冲击较小。同时,医药等板块的龙头盈利增速恢复也值得关注。

此外,2017年来,市场对于A股被纳入MSCI就一直有预期,这也是去年蓝筹股持续强势的重要原因之一。有基金公司认为,近期资金提前配置需求还将持续。国金基金表示,随着A股加入MSCI在即,重点看好业绩预期稳定、估值合理的蓝筹类公司,如食品饮料、家电等。

九泰基金食品饮料研究员表示,在白酒领域,随着中高端白酒集中度的不断提升,龙头企业价格、库存并无风险,且周期性波动已经变弱,当前估值正处于中枢较低的位置。白酒长期逻辑不会在短期内出现分歧,虽然估值向上的空间不会很大,但在今年仍能有确定性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