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利用指基布局下一轮行情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5-22 04:16: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利用指基布局下一轮行情)

在指数基金国际研讨会的圆桌论坛上,天弘基金产品部总经理李骏与华宝证券研究所所长杨宇、天弘容易宝系列指数基金经理张子法、集思录副总裁郑志勇、《指数基金投资指南》作者“银行螺丝钉”、自媒 体人刘鹏程共同交流了指数化投资的实战经验,就“投资者在现有时点如何看待和投资指数基金”、“投资者如何在逆周期或跨周期时穿越牛熊”等话题进行了讨论。他们认为,投资者可利用指数基金,提前布局下一轮市场启动。

利用指基布局

今年以来A股市场波动不断,但张子法对2018年市场持乐观态度。他认为,在今年的行情中,成长股的价值整体优于价值股,小盘风格好于大盘风格,建议投资者抓住结构性的主题与行业机会,关注医疗板块和计算机板块,进行核心主题配置。此外,一般投资者进入市场首先考虑的是获取市场的平均收益,再获取超额收益。在他看来,获得此类收益最简单的方法便是做指数中的宽基投资,再布局部分行业主题指数基金,以作为核心配置。

刘鹏程表示,个别行业或者主题有可能进入非理性估值区间,对于这类个股,投资者可以提前布局,尽量减少频繁交易和短期内的高预期。

“银行螺丝钉”认为,今年较适合均衡配置和低成本策略,投资者可均衡配置市场上大、中、小盘股的指数基金。在市场的低迷阶段,低成本的优势将被放大。

如何选择普通型指数基金与增强型指数基金呢?张子法表示,实际上这两者在投资收益上没有本质区别,区别仅在投资目标、范围与结果。普通型指数基金以跟踪误差最小化为投资目标,增强型指数基金则通过牺牲一部分跟踪误差的方式来获取部分超额收益,投资者可根据自己的投资目标和风险偏好选择不同类型的指数基金。

化解收益困局

张子法表示,对于机构而言,推动指数投资可分两步走。首先是推出标准化产品,为投资者提供投资工具;其次是提供策略,客户未来需要购买的是解决方案而非单个产品。简单来说,就是提供优质产品和提供优质服务,两者缺一不可。

杨宇认为,从机构投资者的角度看,未来几年需逐步建立基于底层的指数型基金或指数增强型基金,支持机构投资者在做大类资产配置时有更多清晰可衡量的标准化产品。“以前资管行业存在隐形刚兑时,该领域的价值不能体现,但未来几年,这类产品的价值将逐渐实现,金融机构的服务能力与技术也将逐渐体现。”他说。

郑志勇则提到,从普通投资者角度,希望未来有更多的投资者愿意付费听取专业人士提供的有价值信息,将信息转化为价值,从而尽量减小本金的亏损,进入良性循环。

指数基金未来应如何发展?刘鹏程表示,在未来几年,机构应通过完善策略、树立榜样来获得投资者的信任。“银行螺丝钉”则认为,为普通投资者提供服务,一是需要对接其内容需求;二是要陪伴投资者。“同时,市场上应该多一些基础类书籍,让投资者能更加通俗易懂地理解。”他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