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煤炭B级触发下折 多只分级B拉响警报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31 07:41: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煤炭B级触发下折 多只分级B拉响警报)

受贸易摩擦再度升温等影响,昨日A股再次集体走弱,沪指大跌2.53%。在主要指数大幅下跌的背景下,分级B大面积下挫。数据显示,跟踪中证煤炭指数的煤炭B级已触发下折,转债进取、泰信400B、一带一B、房地产B、重组B、新能源B等多只基金均处于下折预警状态。

业内人士认为,近期亚太股市出现波动,短期A股可能存在下行风险,投资者须注意分级基金高杠杆带来的相关风险。

昨日市场震荡引发多只分级B大幅下跌。据集思录网站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共有47只分级B跌幅超过5%,其中有16只跌幅逾9%。

受跟踪指数表现不佳影响,中融中证煤炭指数分级基金昨日大跌9.85%,截至收盘,该基金份额净值为0.232元,跌破0.250元的下折阈值。昨日晚间,中融基金也在深交所发布了关于中融中证煤炭指数分级基金触发向下不定期折算的公告。

这也是今年以来第八只触发下折的分级基金,此前是2月9日触发下折的招商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分级和招商沪深300高贝塔指数分级。上一波下折主要聚集在2月上旬,当时A股出现较大级别回调,因此触发7只分级基金在两周之内相继上折。

中融基金还在公告中指出,根据基金合同等相关业务规定,中融中证煤炭指数分级将以2018年5月31日为基准日办理不定期份额折算业务。6月1日起,该基金暂停办理申购、赎回、定期定额投资、转托管、配对转换业务,6月4日起恢复正常交易。

此外,截至5月30日,中融煤炭B份额收盘价为0.293元,溢价率高达26.29%。不定期份额折算后,中融煤炭B份额杠杆倍数将大幅降低,恢复到初始杠杆水平。如果在折算基准日当天盲目投资,可能遭受较大损失,中融基金也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数据显示,除了中融中证煤炭指数分级之外,转债进取、泰信400B、一带一B、房地产B、重组B、新能源B、地产B端、TMT中证B等10只分级B也处于下折预警状态,其中,以跟踪地产板块以及创业板成长风格的基金居多。

具体来看,转债进取离下折最近,只要母基金再跌3.98%便会触发下折。该分级B当前价格杠杆为4.761倍,净值杠杆为5.196倍;泰信400B和一带一B也离下折不远,母基金只需分别再跌4.69%、6.06%便会引发下折。

业内人士提醒,在下折过程中,持有B份额的投资者将会承担高杠杆带来的较大净值损失,投资者应该注意投资风险。另外,自去年5月1日新规实行以来,分级基金场内流动性骤降,部分分级B甚至出现零成交,对于参与者来说,必须时刻注意场内份额流动性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