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贸易摩擦对经济影响有限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31 09:10: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5月20日中美联合声明后,美方依然推进加税清单,进一步确认了博弈的常态化。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认为,即使对美500亿美元出口被附加征税25%,对中国经济的整体影响也较为有限,但中美贸易摩擦带来的短期不确定性上升,市场情绪面会受负面影响。另一方面,中美就经贸问题还将继续展开磋商,白宫此份声明可能是磋商前的进一步施压。中国商务部的回应将其定义为“策略性声明”,可见中方对于特朗普政府政策的多变和反复有足够的认识和准备。

该公司认为,尽管美国对于中国科技领域的压制措施不断出台,但是我国发展自主可控的决心不会受到影响。长期来看,在我国科研人才优势和资金优势的支持及相关产业政策的催化下,经过合适的时间积累后科技实力一定会大幅提升,这个过程中或将诞生一批世界级科技公司,这也意味着A股的科技板块潜力巨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