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望正资本董事长王鹏辉: 强烈看好新能源汽车和数据产业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赵明超 2018-06-01 09:10: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上海证券报社主办的“2018中国私募基金高峰论坛”暨第九届“金阳光”奖颁典礼上,深圳望正资本董事长王鹏辉表示,强烈看好新能源汽车和数据产业的投资机会。在他看来,新能源汽车的投资逻辑,正在从主题投资走向成长投资。移动互联网流量的爆发式增长,会催生巨大的社会发展红利,数据产业发展空间巨大。

新能源汽车从主题投资走向成长投资

王鹏辉认为,汽车产业对国民经济至关重要,汽车也是全球最大可贸易品,全球每年产量约1亿辆,这是产业的制高点。

对于新能源汽车行业,王鹏辉认为,这为中国汽车产业后来居上提供了契机,“尽管很多人说中国电动车还不太好,但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做好。”

巴菲特买比亚迪时,几乎没有业绩,但过去两年来,不少公司业绩已经开始逐步释放,从新能源汽车产销数据看,增长速度非常快。王鹏辉表示,行业已经从主题投资走向成长投资:“即使当前销量绝对数并不大,但是市场会战略推演,接下来几年的销量会继续快速增长,许多环节的利润会出现快速上涨。”

在A股市场,很多新兴产业的投资标的都不在二级市场内,但在新能源汽车行业,几乎所有的优质公司都在A股市场。王鹏辉认为这非常利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投资:“在这个产业里,从电池到零部件再到整车,二级市场已经有非常强的竞争力,这是经过多年积累才能完成的产业链格局。”

移动物联网流量爆发催生巨大红利

对于数据产业,王鹏辉表示,从移动互联网流量看,2017年1月份开始加速,从100%增长到200%增长,主要有两方面因素推动。从供给端看,联通在网络利用率只有17%的情况下,推出了大幅度降费措施,腾讯、阿里等推出了定制流量套餐。从需求端看,抖音和快手等应用,催生了中国移动互联网流量爆发性的增长,“这种增长必然会带来巨大的红利,就像洪水一样冲出来,浩浩荡荡,谁跟数据对抗谁就结束。”

在王鹏辉看来,移动互联网的流量爆发核心受益是5G产业,如果移动运营商网络利用率较高,移动网络资本开支就要加大,但这是国家鼓励的方向:“中国铁塔即将在我国香港上市,5G建设会节约很大成本,整个5G建设投入,对整个中国的经济发展,会带来超乎想象的作用。”

王鹏辉认为,当前的5G产业就如10年前的高铁,很少有人能想象到在国民经济中,高铁有现在这样的占比,预计5G在10年后也会这样。“5G建设好之后,大量创业个体、社会个体都会受益于网络的提速降费,物联网、无人驾驶等行业也会被强力推动。”

王鹏辉认为,数据产业是未来整个社会的核心,如果不能在数据的应用、传输、计算、分析上达到全球的高点,所有其他竞争优势很快会受影响,一旦数据产业落后,一步落后就会步步落后,很难再追上,因为数据行业发展是非线性的,越涨越快,指数级增长。“从二级市场投资机会看,数据行业投资机会非常多,科技巨头以CDR形式回归A股,非常利好二级市场投资,即使短期会有阵痛,长期看也会非常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