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6只战略配售基金昨日获批 下周限额500亿同时发售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6-07 07:03: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6只战略配售基金昨日获批 下周限额500亿同时发售)

以中国存托凭证(CDR)为主要投资方向的战略配售基金正以闪电速度向投资者赶来。证券时报记者获悉,昨日,上报仅一周的6只“3年封闭运作战略配售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全部获得批文,且于下周一同时开售:6月11日至6月15日面向个人投资者发售,6月19日面向机构投资者发售。按每只最高500亿元募集规模测算,6只战略配售基金的总发行额或将达到3000亿元。

6只产品迅速获批

下周一同台竞技

昨日,南方、易方达、华夏、嘉实、汇添富、招商等6家基金公司申报的6只封闭运作战略配售基金全部拿到了批文,这批备受关注的创新产品从上报到取得准生证只用了一周时间,创造了新基金审批的最快速度。

除了审批,这一“闪电速度”还体现在发行上。记者从6家基金公司了解到,上述战略配售基金定于今日发布招募说明书和发售公告,发行时间在一周左右。按之前的规划,6只战略配售基金有望于本月下旬正式成立并投入运作。

汇添富3年封闭运作战略配售基金发售公告显示,该基金的募集采取阶段发售方式,第一阶段募集期为6月11日至6月15日,面向个人投资者公开发售;第二阶段募集期为6月19日,面向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企业年金基金、职业年金基金等特定机构投资者销售。第一阶段结束后,募集规模若没有达到500亿元,基金进入第二阶段募集期,优先向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和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发售;仍有不足时,再向企业年金基金和职业年金基金发售。若募集过程中基金募集规模达到500亿元,提前结束募集。基金募集规模下限为50亿元,单一个人投资者最高认购规模上限为50万元。其他几只战略配售基金的发售安排和汇添富基金相同。

据悉,这些战略配售基金仅以场外方式公开发售,不开通场内方式公开发售。同时,这些基金多数会在3年之后转为普通基金。

根据记者拿到的产品招募书,战略配售基金于下周一上架发行。“本周五下午3点之后,周六周日全天,一部分平台即可挂单,都会计算作下周一的销量。”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战略配售基金已经成为各主流银行渠道、部分电商平台的销售重点,最近几天都会密集开展产品预热和营销人员培训等。

记者了解到,华夏、汇添富、南方等基金公司旗下的战略配售基金托管在工商银行,嘉实、招商基金旗下战略配售基金托管在中国银行,易方达的产品托管在建设银行。几大银行主要发力销售各自托管的基金,招商银行主代销招商基金。不过,银行渠道方面希望6只战略配售基金全部代销,一些大客户购买金额不止50万,只销售一只基金或不能满足需求。此外,不少券商、互联网渠道也将代销这批战略配售基金。

战略投资新经济企业

IPO和CDR

什么是战略配售基金?根据招商3年封闭运作战略配售灵活配置基金招募文件,该基金主要投资通过战略配售取得的股票,分享战略配售企业成长红利。在封闭运作期内采用战略配售策略和债券投资策略,投资于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0~100%。有基金公司人士指出,6只基金在投资上的差异不大。

从基金管理人来看,6只基金都配备了精兵强将,不过也体现出不同的投资思路。招商基金采取双基金经理制,汇添富和南方基金都是由一位基金经理管理,据悉还有的将由4位基金经理一同管理。

值得一提的是,6只战略配售基金的费率非常低。个人投资者认购费率为0.6%,特定机构投资者认购费率为每笔1000元;管理费和托管费则分别为每年0.10%和0.03%,均为行业最低。

战略配售基金备受关注,尤其是3年的封闭期、6个月后在交易所上市、每半年开放申购一次,让不少投资者担忧上市之后会出现“折价”。

不过,也有基金行业人士表示,战略配售基金的重要投资方向是布局CDR、独角售企业,从现在的相关信息来看,小米、百度、腾讯、京东等公司都将回归A股,市场期待值很高。

南方基金副总经理兼首席投资官(权益)史博表示,做战略投资者就相当于做基石投资,基金公司可以凭借完善的投研体系,通过对IPO公司基本面、盈利模式、发展前景进行分析,战略性投资具有价值创造能力和发展潜力的企业,获取长期收益。

华夏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轩伟表示,近期IPO制度迎来重大变革,许多海外创新龙头上市公司将以IPO或CDR形式回归A股。伴随国家各项支持新兴产业发展政策的不断落地,以创新技术型企业为代表的新经济企业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以工业富联为代表的战略配售或成为后续新经济企业上市IPO或CDR发行的典型样本,战略配售基金投资前景广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