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6只独角兽基金放行 四家主销银行募资迎考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刘筱攸 2018-06-07 08:12: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只专投独角兽CDR(中国存托凭证)的三年期公募基金,最快将于6月11日面向零售客户网上开售。

昨日,证券时报记者获悉,两家参与代销的银行也在进行内部培训。“上限500亿,按300亿销售额下任务?恕我直言,这个压力太重了。我们都很佩服工行,能一下子拿下3只基金,如果他们按每只300亿来下任务的话,他们一家就要解决掉近1000亿元,这是个不小的挑战。”一名银行个金部人士直言。

为了配合独角兽基金项目,记者了解到,参与主销和托管的四家银行(工、建、中、招)开出了远低于平常项目的托管费和销售佣金。甚至有一家银行的销售佣金仅为平常基金销售佣金的一成。

银行销售“保一争三”

记者从多个独立信源获悉,6只战略配售基金的主销渠道和托管银行花落四家银行——工行、建行、中行和招商银行。

最大赢家是银行基金代销老大——工行。它将主销汇添富、南方、华夏三只战略配售基金,并成为这三只基金的托管行。

建行仅托管易方达基金。但记者获悉,建行除了代销托管的易方达外,还代销了另一只基金。“很多基金正争取多家银行主销,这个事情直到今天下午上会都还有变数,据我所知还有银行想争取多代销一点。”一名银行人士昨日告诉记者。

中行主销嘉实战略配售基金,并托管嘉实和招商基金。

招行主销招商战略配售基金,但招商基金的托管在中行。这是由于基金公司的专户不得托管在股东银行的规定所致。

“我们最希望的是拿下基金的托管,如果拿不下,就集中火力拼好代销。”一名银行资深托管人士说,“一般来讲,各家银行都是个金部和托管部一起来决定代销的事情。我们是在托管基础上,再谈代销。”

这四家主销行中,工行和招行堪称银行代销“双雄”。2017年,工商银行代理基金销售9232亿元,较2016年的4889亿元上涨了88.83%,成为了银行代销“一哥”;紧随其后的招行在去年实现代理基金销售额7055.10亿元,同比增长42.47%,排名银行业第二。同样披露了确切数据的农行,在2017年的基金代销规模仅为3373亿元。

也就是说,如按照每只基金上限500亿下任务,对于任何一家银行都是个不小的考验。“我们不敢下太高。其实能达到50亿就可以成立了,但那样不太好看,这毕竟是一个硬性任务。为了交出好点的成绩,我们应该是保住100亿,争取200亿~300亿元。”一名代销行人士向记者称。

银行开出最低托管费

“毕竟是战略配售基金,我们给出了最低的托管费,万三。甚至还更低。”一名独角兽基金托管行人士告诉记者。

如果以0.03%的托管费水平、每只基金取居中段位300亿元测算,工行(托管3只)、建行(托管1只)、中行(托管2只)的托管费总额大概为5400万元,工行一家能拿下2700万元。

销售佣金方面,银行人士称,同样开出了“较低的价格”。“明天会刊出公告,我得到的信息是,在千一左右,平时是1%~1.5%。”某代销银行个金部人士称。

互联网平台低门槛抢食

值得一提的是,六只基金面向全渠道开售。平台也摩拳擦掌,试图分一杯羹,而且设的门槛更低。

记者了解到,京东金融APP金融产品销售频道“京东行家”,将会在6月11日开卖六大独角兽基金。基金起购门槛低,1元起投,单个产品认购上限为50万元,发售期为期5天。

记者从一家代销行获悉,该行代销的独角兽基金,将会设于千元起购,个人认购上限同样是50万元。

庞大微信流量入口的理财通是否会开售六只独角兽基金?理财通产品团队负责人王影向记者表示“不排除这种可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