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宝盈基金高宇:专业化成为债基核心竞争力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谢达斐 2018-06-08 09:11: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下半年债市走势如何,该如何投资?宝盈基金固定收益部副总经理、宝盈盈泰纯债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高宇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目前个别债基受信用债违约牵连背景下,信用风险识别能力对基金公司将愈发重要。此外,债市目前进入慢牛平稳阶段,但信用市场将继续差异化运行。未来具备专业化纯债主动投资能力、拥有真正信用研究能力的团队更加具备竞争力。

信用风险识别能力重要性凸显

高宇认为,同期来看,今年信用债违约数量比2016年要少,但市场感受明显不同。2016年起,国内宏观经济形势持续向好,很多周期行业的景气度较高,行业集中度提升,经济环境有利于真正的优质企业,这也意味着这一轮出现信用风险的公司其经营风险确实较高。

他表示,从信用风险识别角度来看,在当前经济稳步增长的情况下,高风险企业反而更容易识别,更可以从微观财务、行业周期等角度来识别风险。当前的信用事件更多是非系统性特征,即公司经营能力的差异。

高宇告诉记者,宝盈固收团队在信用投资及研究等方面经验丰富,侧重从行业出发,精准定位财务、公司治理差异,以动态的预测性逻辑提前识别和规避潜在的信用风险点。目前,该团队打造的宝盈盈泰纯债基金正在发行,该基金致力于中长期业绩目标。

两种能力成债基核心竞争力

高宇认为,从经济结构向好及政府稳定内需的基调看,利率及高等级细分债进入慢牛平稳阶段,但信用市场将继续差异化运行。他表示,从风险收益比来看,当前中低评级债券市场风险溢价偏低,10年期国开优于国债,信用债中高等级的估值性价比暂时不高。

他表示,和银行、保险等机构相比,未来基金公司固定收益团队的核心竞争力在于专业化投研的两个方面。

“一是净值化产品的专业投资能力,即货币、利率、信用、转债等大类资产管理能力;二是信用债的投研实力。随着信用债市场的风险定价市场化、合理化,纯债基金业绩差异化会逐步显现,呈现出宽区间、多点分布的特征,纯债基金不再是简单的加信用债杠杆套利获取业绩的模式,对久期、信用、利率交易等精细化管理要求更高。”高宇表示。

在高宇看来,刚兑逐步打破后,以银行、保险、基金、券商等为代表的资管产品将迎来更为专业化的投资时代,逐步形成相对公平化的竞争格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