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长发集团与长城集团共同发起百亿基金布局文旅产业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6-09 14:35: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8日,吉林省规模最大的地方国有企业长发集团与浙江知名文创企业长城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发起设立“长发——长城华夏文旅产业投资基金”,总规模达100亿元。

长城集团是一家大型综合文旅康养企业集团,目前旗下拥有“长城影视(002071)”、“长城动漫(000835)”、“天目药业(600671)”三家A股主板上市公司及“长城一带一路(00524)”H股主板上市公司,连续多年荣获国家五部委联合命名的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

据介绍,该基金将融合文化、旅游、体育、科技、观光农业、特色小镇、美丽乡村等诸多文旅产业核心要素,重点投资在吉林省和黑龙江省、辽宁省及内蒙古高铁沿线景区景点以及长城集团正在全国范围内培育孵化的文旅项目。基金将以长春为起点、辐射东北亚、面向全国,深度挖掘长春市—吉林省—东北三省—东北亚区域—全国范围特色文化旅游产业链,通过产融结合手段最终实现长春至全国文化旅游产业联动发展。

长城集团董事长赵锐勇表示,将集中财力、精力、人力加快基金落地项目建设进度,尽快建成运营,结合长发集团强大的国有背景资源、雄厚的资金实力、市场化投资手段及长城集团特有的文旅康养产业背景、资源整合能力、市场化运营能力、上市公司控股平台等优势,通过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发挥“四位一体”的全产业链聚合能力,最终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双丰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