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美国货币基金获5年来最大资金流入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姚波 2018-06-11 09:23: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投资者将资金大笔转入收益提高而风险更低的货币基金,这笔资金创下了5年来新高。据理柏数据显示,从5月31日到6月6日,美国市场上共计有349亿美元的资金流入了货币基金,这一巨量资金的流入为近5年未见。

贸易摩擦、欧元区经济风险以及新兴市场的风险加大,都促使对目前美国市场的前景产生担忧,这导致了投资者对低风险的货币基金更加感兴趣。理柏的研究总监罗辛表示,市场比较担心美国与中国的关系,因为美国目前正在把关税放到其最大的贸易伙伴身上。

货币基金大量投资在短期企业债和市政债上,美联储加息有助于货币市场基金收益提高。截至今年5月底,美国货币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为1.41%,较去年同期高出0.49个百分点。

据了解,货币基金一向被认为是可以媲美现金的安全资产,但美国货币市场基金在2008年金融危机后一度受阻,一方面是当时货币基金可能清盘的阴影尚存,加上为了刺激经济美联储调低利率,降低了货币基金的收益,使得投资者不太愿意将资金放在这一货币管理工具上;另一方面则是因为货币基金的监管近年一直处在调整状态,也让投资者有些不放心。

此时资金大量涌入货币基金除了反映市场风险偏好的变化,也显示出这一一度被冷落的投资工具再次获得投资者青睐。

此外,基金的资金流向显示,新兴市场近期的资金流出有所缓解。5月25日到5月31日,新兴市场一度创下了一年半来最大资金流出记录。截至6月6日,资金又开始流向新兴市场基金,不过流入量不多,只有480万美元。但是同期新兴市场债券流出5.21亿美元。

美元加息加上油价波动,以及贸易纠纷等因素都导致了新兴市场走弱。截至6月8日的一周内,巴西市场大跌将近6%,创下两年来新低,更加凸显了新兴市场的动荡。巴西市场大跌的肇始者为巴西货币,自从4月份以来,该货币兑美元下跌了15%。

投资者从去年开始一直没有改变的兴趣就是科技股。美银美林数据显示,科技股基金当周内获得了23亿美元的基金流入,创下了有史以来第二高的流入记录。不过,美银美林也警告投资者可能面临着科技股抛售的风险。今年以来,纳斯达克上涨将近11%,但标普500上涨只有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