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短期风险释放接近尾声 基金深入研究寻找优质个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晓婧 2018-06-11 10:08: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市场震荡较为明显,在部分基金投研人士看来,市场短期处于寻底过程,行情会有反复,但不确定因素正在逐渐消化过程中。在均衡配置的基础上,做好个股的筛选,不断深入研究,寻找真正有投资价值的公司。

市场处于筑底过程中

海富通公募权益投资部总经理周雪军认为,近期市场震荡较为明显,主要是受持续去杠杆和信用收缩的影响。不过,经济数据显示,经济增长仍保持较强的韧性。最新统计显示,5月PMI为51.9%,连续22个月位于荣枯线以上,显示企业整体利润水平改善。但利润指标属于滞后指标,因此当前数据无法全面反映经济现状。由于存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市场风险偏好有所下降,资本对外部不确定因素这一类前瞻性指标更为敏感,直接反映为高风险偏好资产如半导体、军工等板块的大幅调整。叠加信用整体收缩导致大金融板块受到影响,大部分资金涌入相对安全的资产如消费板块。

财通基金认为,经济部门中基建和地产的投资增速仍在回落,制造业和出口增速延续改善,决定了市场并非系统性机会,更多是结构性机会。财通基金认为,上证综指3000点附近对应的估值约为13倍,处于底部区域,不用过于担心,市场目前正处于筑底过程中,是进行中长期布局的好机会。

展望后市,融通基金也认为,市场短期处于寻底过程,行情会有反复,不确定因素正在逐渐消化过程中。目前,A股估值处于历史较低水平,下跌空间有限。

偏好业绩确定性大的行业

结构上,现金流较为充裕且负债率可控的大众消费品将有相对收益,同时该板块的一季报业绩大部分好于预期。

融通基金认为,市场将偏好业绩确定性大的行业,具体包括医药、食品、纺织服装、零售百货、旅游等。

从配置方向看,财通基金表示,仍然坚持龙头思维,看好各细分行业的龙头股:一方面,看好产业转型升级、科技强国领域的云计算、半导体、军工、创新药等;另一方面,看好社会财富稳定增长带来的二三线城市消费升级品种,如纺织服装、商业零售的一些细分龙头股。

周雪军认为,市场存在结构性机会。当前消费品行业总体表现优秀,符合我国经济转型、消费升级的理念;成长类板块中,高端装备、先进制造行业景气改善,也与我国提倡发展智能制造的方向一致;传统周期行业尽管整体表现较弱,但行业龙头企业的优势开始体现,盈利依旧为此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