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私募论市 - 正文

私募前5个月业绩出炉:超六成股票产品亏损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房佩燕 2018-06-13 08:02: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统计,前5个月股票策略私募平均亏损3%,其中有64%的产品录得负收益。八大策略中,五大策略产品前5个月平均收益率实现正回报,管理期货策略以3.2%的平均收益率位居第一。与此同时,事件驱动策略跌幅较大,平均亏损3.5%。

受中美贸易摩擦、资金面等因素影响,A股今年以来经历了几轮较大的调整,且市场风格出现转换迹象,股票策略私募赚钱难度大幅提高。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统计,截至5月底,成立满5个月且有业绩记录的股票策略基金共7085只,平均亏损3%。

其中,实现正收益的产品有2496只,占比仅为35%,最高收益率为131.2%;产品收益为负的有4550只,占比多达64%。其中亏损幅度超20%的有405只产品,亏损超50%的有21只产品,最大亏损幅度88.06%。也就是说,在股票策略当中,产品业绩首尾相差近220个百分点,两极分化非常明显。

记者了解到,前5个月高收益产品主要重仓了具有较好赚钱效应的医药股和消费股。同时,重仓半导体、锂矿等领域的产品则亏损严重。

从规模角度来看,据格上理财数据统计,10亿以上的股票私募中,规模在10亿到20亿的整体表现最好,今年以来平均亏损1.04%;百亿级以上的私募以平均亏损2%的表现次之,整体好于行业平均水平;而50亿-100亿规模的私募表现最差,平均亏损4.5%,不及行业平均水平。

受到贸易摩擦等因素影响,今年商品期货市场震荡加剧,波动率变高,管理期货策略产品前5个月业绩亮眼,纳入统计的641只产品平均收益率3.2%。其中获得正收益的产品有387只,占比超六成;而业绩超20%的有42只产品,业绩翻倍的产品有2只。

相对价值策略产品位居第二,纳入统计的400只产品平均收益率为2.44%。固定收益产品、组合基金策略和宏观策略平均收益率分别为0.76%、0.4%和0.23%。此外,复合策略产品业绩略微亏损,平均亏损0.68%。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定增市场频频破发,也使得定增基金在年内的业绩表现不佳:209只事件驱动产品平均亏损3.5%,其中有181只产品为定向增发产品,这181只产品平均亏损6.6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