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鹏华基金张华恩:贸易冲突加剧波动 市场修复静待转机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06-20 08:57: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美贸易战短期升级,市场风险偏好大幅受挫。受中美贸易战恶化影响,上证综指大跌3.78%,主要指数跌幅均超4%,近千只股票跌停。中美贸易冲突的短期加剧,使得后续升级的概率大幅提升,全球市场风险偏好均出现大幅下挫,A股市场同样难以幸免。后续重点关注中美贸易冲突演绎可能。

信用偏紧背景下,股票市场流动性同样面临一定压力。4月以来开始发酵的信用违约扩散目前尚未看到改善迹象,使得整体市场流动性相对偏紧,股票市场流动性同样受到冲击。往后看,股权质押等个股流动性担忧将有所加大,但考虑存在压力的股权质押个股占比相对较低,预计对市场造成的冲击相对可控。

政策微调预计加速,短期调整后市场修复仍需时间。在外忧加剧的情况下,内部政策的微调空间将继续打开,同时节奏上预计也将有所加快,如定向降准等政策均有较大概率出台。但短期政策的调整更多会阶段性改善市场情绪,在中美贸易冲突和流动性压力实质缓解前,市场修复仍需一定时日。结构上,市场对于现金流管理以及盈利质量的溢价有望继续提升,消费品和部分优质成长将继续占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