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QDII债券基金有望迎来转机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何漪 2018-06-25 09:16: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美元升值等因素的影响,QDII债券基金今年表现并不尽如人意。然而,近期外汇转向美元坚挺,全球资金加速流入美国将推动美债价格上升,QDII债券基金或随之迎来转机。

QDII债券基金表现不佳

据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市场上54只QDII债券基金(各类份额分开计算)平均收益率为-3.26%,52只基金出现负收益。

业内人士表示,这主要是与美债收益率上升,对应的价格反向下跌有关。在特朗普减税政策或带来财政赤字影响、美国通胀压力上升、原油价格快速上行、地缘政治局势不稳等多重因素推动下,美债收益率今年以来持续攀升,引起了市场广泛关注。

据数据显示,美国10年期债券收益率今年以来节节攀升,4月、5月均突破3%,虽然6月以来收益率有小幅回落,也保持了2.9%左右的高收益率;美国1年期债券收益率同样看涨,从去年底1.76%的收益率不断增长,到6月份收益率维持在2.3%左右。

同时人民币今年出现了单边上涨情况。据数据统计显示,美元兑换人民币2月初创下年内6.2519新低后,维持了较长时间低位震荡。

北京一位基金投资人士表示,全球债券市场主要以美元计价,由于直投海外债券,汇率的大幅波动对QDII债券基金影响较大,汇兑损失直接吃掉基金投资收益。原本收益率就很有限的QDII债券基金收益率直接为负,而人民币份额收益率还要低于美元份额。

全球资金流入美国

或带动基金投资收益走高

紧货币推高美元,美债收益率维持高位吸引全球资金回流美国,再加上特朗普在全球范围开打贸易战,这意味着美元资产价值不断被强化,QDII债券基金业绩表现有望出现转机。

据数据统计显示,美元指数在2月初创下低点88.25美元,经过两个月震荡运行后不断上扬,在美国6月宣布加息后于近日创下年内新高95.54美元。

从存量来看,海外投资者是美国国债的第一大持有人。美国10年期债券接近3%的收益率,目前在发达国家中处于高位,其债券将比其他发达国家更具有吸引力。随着全球资金重新涌入美国市场,有可能不断推高美债价格。

此外,特朗普单挑全世界开打贸易战,以政治手段支持美国出口限制进口。上述基金投资人士表示,特朗普政策从利率、汇率、出口等方面不断强化美国地位,目的也是为了让全球资金重新回到美国。

他进一步表示,汇率的波动有望让海外直投债券获得“正回报”,债券收益率高企吸引资金回流炒作,在这样的大背景下, QDII债券基金投资机会有望重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