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私募论市 - 正文

对冲基金桥水正式进入中国私募业 外资私募扩到12家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7-05 09:18: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基金业协会(下称协会)网站显示,桥水基金旗下外商独资企业——桥水(中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日前成功在协会完成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这家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终于正式进入中国私募行业。至此,在华设立的外资证券私募数量已经增至12家。

协会公示信息显示,桥水(中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登记时间为6月29日,管理基金主要类别为“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公司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人民币,成立已有两年多时间,注册地为上海,截至目前公司尚未发行私募产品。

桥水基金是全球最赚钱的对冲基金公司之一,这家公司成立于1975年。其官网显示,目前,桥水基金为约350家机构管理着超过1600亿美元的资产,客户包括各国央行、主权基金、养老金、大学捐赠基金等。

在2008年金融海啸期间,美国对冲基金平均亏损达到19%,而桥水基金却斩获正收益。据此前统计,截至2015年年底,桥水基金累计获得450亿美元盈利,一举超越索罗斯的量子基金,成为全球最赚钱的基金。桥水基金创始人是华尔街传奇人物瑞·达利欧(Ray Dalio)。现年69岁的达利欧出生于美国一个中产家庭,父亲是爵士乐手,母亲为家庭主妇。但他却凭借在金融市场上的摸爬滚打,带领桥水基金成为全球头号对冲基金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达利欧的中国情结由来已久。1995年,他把年仅11岁的小儿子送到中国留学,成为当时中国最年轻的留学生。此后,他的儿子还成立了慈善基金会,帮助中国的孤残儿童。

达利欧对中国市场也是不吝看好。在2018年初,他曾经表态,相信中国处理债务问题的能力,对外国投资者来说,目前正是开始投资中国的时机。

另一方面,据海外财经论坛Zero Hedge披露,桥水基金今年6月向客户发布的报告显示,桥水基金对于美国市场的判断开始转为看空。桥水基金对客户表示,2019年是危险的一年,美联储的加息和缩减流动性的举措,让现金变得稀缺,资本市场已经脆弱,因此看空几乎一切金融资产。

协会网站显示,去年至今,已有富达、瑞银资管、富敦、英仕曼、惠理、景顺纵横、路博迈、安本、贝莱德、施罗德、安中投资11家外资机构先后在基金业协会登记成为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桥水的加入,让外资私募的队伍扩大到了12家。

除安中投资外,其余10家外资机构均已发行并备案产品,产品总数达到15只。最新备案的一只外资私募产品是 “贝莱德中国A股机遇私募基金1期”,备案时间为6月5日,由贝莱德在中国设立的外商独资企业“贝莱德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设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