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立足当下向阳而生 沪港深基金投资迎布局良机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陈玥 2018-07-09 08:02: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面对外部环境不确定性增加、A股和港股持续震荡的局面,如何看待未来市场走向?下半年投资该如何进行?记者就此采访了嘉实基金港股通策略组组长张金涛。他认为,悲观预期往往带来更大的向好概率,A股和港股市场的优质标的正逐渐显现估值吸引力,立足当下可逆向布局,与好公司共成长将有机会获得较好的回报。

悲观情绪难改长期向好趋势

对于6月以来市场的加速调整,张金涛认为,投资者对市场的悲观预期已经得到了较为充分的释放。上证综指估值目前已处于历史最低区域,即使不足以言底,亦无须过分悲观。“上证50现在的估值在8.5倍左右,历史上最低为6倍多。更接近底部的是创业板估值,历史底部是18.3倍,现在是20倍左右。但是A股向来比较情绪化,一致化预期下估值并不能形成强支撑,即使到达底部,想要再度上涨也需要催化剂。” 张金涛说。

展望下半年,张金涛认为,短期仍将维持震荡格局,下半年需要关注一些重要的时间节点和经济数据。现在的经济基本面相比往年要好一些,韧性也比较明显。市场中长期内会有反弹。

港股上半年整体表现好于A股,但张金涛表示,人民币走弱通常会对港股造成一定影响,短期可能出现补跌。但港股的估值也处于低位,向下空间不大,优质个股会提前见底。

沪港深团队再度出击

对于下半年选股的方向,张金涛表示,可以从以下几个角度出发。“A股被纳入MSCI指数之后,将逐渐与国际市场接轨,优势显著、有定价权的个股集中在大消费、医药和科技三大领域,消费和医药板块的机会更多一些。这些龙头企业经过去年的大幅上涨以后,和国际同类企业相比估值还是不贵,而且增速相对更快,对外资仍有一定吸引力。而港股比较特别一点,在消费和医药领域低估值优质个股数量较少,但是在周期和大金融领域比较多,对这类个股外资更偏好在港股做配置。”张金涛说。

基金发行有“好发不好做,好做不好发”一说。2016年5月27日成立的嘉实沪港深精选作为2017年的“明星基金”,获得了超过50%的净值增长率,而当初发行时步履维艰。此次为把握中长期投资良机,嘉实推出了首只两年定开灵活配置混合基金——嘉实瑞享,拟任基金经理为张金涛,该基金以为客户创造绩优回报的理念追求长期价值。

“就好像经历了一番轮回。”张金涛感慨地说,“嘉实沪港深团队从第一只产品沪港深精选成立至今,指数基本上走平,基金业绩却上涨超过50%。但是统计显示,这期间大部分个人投资者在股市的平均亏损幅度也在50%左右。事实证明,专业的机构投资者确实能在不同的市场环境中帮助持有人获取回报。因此,建立正确的理念和长期投资的信心至关重要。”

张金涛介绍,除了封闭两年定期开放,嘉实瑞享还引入了业内首创的股票仓位控制方式。基金契约中约定,如果封闭期内产品净值跌幅超过10%、小于15%,股票仓位控制在30%到80%;如果跌到15%以下,股票仓位可以调整为0%到50%。换句话说,这是业内少有的一旦遭遇极端情况可以空仓的基金,将风险控制理念推升到极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