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平安大华基金黄维:在正确的赛道中选中优势标的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7-09 08:54: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几个月市场调整不断,上证综指上周跌破2800点。平安大华优势产业拟任基金经理黄维直言,拉长周期来看,目前可能是一个“捡金子”的时刻,不少个股已经显露出中长期布局价值。

在谈及未来看好的领域时,黄维尤其提及两个中国的比较优势——“工人和工程师红利”以及“巨大的消费市场”,从这两个角度去筛选更能选中“优势赛道”,将重点围绕制造升级和消费升级两条主线做布局。

市场已经到了

“捡金子”时刻

黄维在去年底抓住白马行情龙头股和今年医药行业的“两波大行情”。他介绍表示,去年是关注到市场结构的趋势性变化,积极布局了行业龙头。而在今年市场格局中,经济逐渐下行过程中叠加去杠杆等政策,因此2、3月份的配置方向更多倾斜受冲击较小的医药等消费领域。

面对目前震荡市场格局,黄维直言,“可能很难判断市场底部在何处,未来还有进一步下探的可能,但这个位置不少个股已经显露出中长期布局价值”。

黄维进一步表示,压制市场的因素可能对某些行业优质公司影响很小,也不改变企业竞争力,如果进一步“超跌”会带来更大安全边际。同时目前市场估值也回落到一个较低水平,整体的投资价值凸显。

“未来给予确定性溢价将是明确的趋势。”黄维表示,今年市场变量较多,包括去杠杆政策的推进和中美贸易摩擦等,资金聚焦到高确定性的公司来回避风险,而从长期看,随着制度的完善,A股市场将越来越成熟,未来风格将越来越“国际化”,给予确定性溢价会是明确的趋势。

“自上而下有些大趋势,其实是可以把握到的。”黄维直言,比如经济有下行压力之下,更需要思考哪一条投资赛道更长、确定性更强。他表示,去杠杆政策、房地产政策等不是一两年的问题,未来跟新动能相关的领域更有竞争力。未来长期赛道空间关注的是消费升级、制造业升级等领域。

掘金优势产业

在谈及未来看好的领域时,黄维尤其提及两个中国的比较优势——“工人和工程师红利”以及“巨大的消费市场”,从这两个角度去筛选更能选中“优势赛道”。

黄维尤其看好包括新能源汽车在内的汽车领域。因为汽车领域具有巨大的国产替代市场、并有完备的产业配套,凸显出工人或者工程师红利。他去年开始逐渐加大对汽车产业链的布局。 黄维还表示,半导体国产化率非常低,也是具备巨大进口替代空间的大产业。

在消费升级领域,黄维表示,消费行业投资价值重点分为三个维度——人口、价格、复购率,其中品牌是影响三大维度的一个重要变量,他更看好包括医药和教育在内的服务型消费,如医药,将充分受益于人口老龄化,也是中国未来需求最刚性的消费行业。此外教育领域也是一个较好赛道。

黄维还表示虽然医药行业今年表现较好,但长牛周期还没有走完,目前短期可能需要进一步消化估值。未来医药还将持续分化,医疗服务和创新药等相关链条会具备长线机会。

黄维即将管理的平安大华优势产业灵活配置基金就将重点配置他看好的“最好赛道”,他还表示会根据市场情况控制建仓的节奏,因为新基金可以采用“0~95%”的灵活仓位,会更注意绝对收益,更多控制回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