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震荡市油气类QDII笑傲江湖 下半年油价高波动或成常态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7-13 08:43: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可谓油气类QDII基金的“好时候”,年内多只基金业绩在权益类产品中名列前茅。国际原油市场经过首季的调整后,迎来了大幅震荡走高的二季度。数据显示,截至11日,二季度以来,业绩排名前30名的权益类产品九成以上为QDII基金,且表现最好的均为油气类产品。机构人士认为,尽管原油市场存在增产等因素,但国际环境或继续助推油价下半年强势表现。

历史上来看,油气类QDII基金并非长期投资的佼佼者,部分产品成立以来的收益率甚至告负。不过,2018年却是油气类QDII基金扬眉吐气的一年。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多款油气类基金业绩进入权益类基金排名前20。尤其是二季度以来,华宝标普油气人民币、广发道琼斯美国石油、诺安油气能源收益率涨幅均超过20%,遥遥领先其他品种的基金。同时,业绩排名前30的权益类产品中,仅有2款为非QDII基金,且排名靠前的均为油气类产品。

油气类QDII基金的收益率涨幅领先,主要归功于国际油价的大幅上涨。今年前两个季度,NYMEX原油、ICE布油逐季上涨,且二季度涨幅均超过14%。

自2017年OPEC实行减产协议以来,叠加全球经济复苏推动原油需求稳步增长,原油供需结构改善,原油开启了长达1年的上涨之旅。

业内人士认为,近年来原油市场的表现,主要源于国际产油国受制裁、2017年OPEC实行减产协议、全球经济复苏推动原油需求稳步增长等因素下,原油供需结构出现改善而上涨。

对于今年回报率颇高的油气类QDII基金,投资者应当如何投资?业内人士表示,上半年原油虽大幅上涨,但上方压制也不容小觑,未来在去库存的阶段中,预计原油供需将处于紧平衡状态,下半年原油价格高波动或成为常态,投资时也应当控制风险。

盈米财富基金分析师陈思贤提示,在油价前期上涨积累较多的情况下,风险因素也在积累。进入2018年下半年,原油需求增长存在风险,包括欧洲GDP数据显示经济增长乏力、美元上涨后新兴经济体面临资金流出下的经济增长问题等,由全球经济增长带来的原油需求稳定增长预期在减弱。

不过,从原油供给端来看,中财期货研究员认为供给增补并非一蹴而就,随着需求端季节性转强,且加拿大入美输油管道遭遇瓶颈,中断风险暂时大于增产潜能,预计油价中枢继续抬升。另外,全球贸易大环境下,经济形势更为复杂,原油价格的高波动或成为新常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