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保护持有人利益 大摩优质信价纯债基金暂停大额申购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08-10 09:45: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9日,大摩华鑫基金发布了《关于摩根士丹利华鑫优质信价纯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暂停大额申购、转换转入及定期定额投资业务的公告》,自2018年8月9日起,基金管理人对大摩优质信价纯债(000419)基金相关业务限额进行调整,单日每个基金账户的申购、转换转入和定期定额投资累计金额应不超过1000万元,中小投资者仍然可以正常办理上述业务。

今年以来,经济基本面处于下行状态,叠加央行降准等货币政策偏松的资本面进一步确立,市场利率震荡下行,加之A股市场的调整,避险情绪浓厚,上半年债券市场相较于股票、期货等市场表现更为优异,债券基金成为今年以来表现最好的大类基金品种。随着债券市场的热度持续升温,大资金涌入的迹象明显。

记者了解到,继7月25日大摩强收益债券暂停大额申购后,大摩华鑫基金旗下的又一只债券基金——大摩优质信价基金也暂停了大额申购。这两只基金的共同特点是近年来收益表现十分出色,因而更受市场资本青睐。2018年3月,大摩强收益债券和大摩优质信价纯债均获评《中国证券报》2017年度“三年期开放式债券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

具体业绩表现来看,以此次暂停大额申购的大摩优质信价纯债为例,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8月3日,大摩优质信价纯债A近3年收益率分别为17.36%,在同类产品中排名第1,成立以来年化回报为5.74%。

业内人士表示,在基金申购踊跃的大背景下,基金份额突然大幅度增加,会在一定程度摊薄现有持有人的利益,同时,大额资金集中申购并短期内赎回为长期持有人增加冲击成本。大摩优质信价纯债和大摩强收益债券这种业绩长期领跑、行情把握精准的中低风险投资品种,属于市场中的稀缺产品,大摩华鑫基金能够主动拒绝短期大额套利资金的行为值得肯定,既可以提高基金资产的运作效率,保护广大持有人的利益。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在固定收益投资领域深耕多年,拥有一支投资能力优秀的投研团队,为旗下基金产品的运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树立了稳健为本、绝对收益理念的品牌形象和良好的市场口碑。除大摩优质信价纯债债券和大摩强收益债券外,大摩双利增强债券、大摩多元收益债券长期业绩也十分亮眼。

凭借长期以来优秀的投研能力和旗下产品出色的业绩表现,大摩华鑫基金多次获得“十大金牛基金管理公司”、“十大明星基金公司”、“金基金”债券投资回报基金管理公司奖等各类殊荣,其综合管理实力深获业界与投资者广泛好评。

展望未来,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表示,近期资管政策密集出台,监管态度上有所缓和,对改善当前紧缩的信用环境较为有利。预计未来风险偏好将有所提升,短期内对信用债形成利好。当前的基本面有望支撑债券市场慢牛行情,利率债和高等级信用债将有长期受益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